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召开医药医疗健康管理项目校友研讨会

2014-07-08 |

201475日,清华校友总会医药医疗健康管理项目校友研讨会在胜因院28号召开。校副总务长、校医院党委书记关兆东,总会秘书长郭樑,华信医院党委书记类延旭,北京协和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王海涛校友,秘书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张悦月,研究室主任梅晓鹏,行业部主任郭向东,办公室副主任陈华等以及来自学校和相关行业的近40位校友出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陈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会场

总会郭樑秘书长在欢迎词中讲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进一步调整学科结构,要把生命健康医疗占的比重加大;校友对包括保健、治未病、绿色通道、康复等各个环节在内的医疗健康需求越来越大,需要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的建设不仅为校友健康服务,也可为励志医疗事业的校友通过平台与大家互通有无;把校友的医疗绿色通道资源和学校医院的绿色通道资源通过学校的平台整合起来;可以扩大校友总会的服务范畴。

总会研究室主任梅晓鹏从校友会五个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医疗健康管理项目做了背景介绍。凤凰医疗集团董事长梁洪泽校友、瀚思维康健康管理集团总经理苏小虎校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总干事黄真平校友、北京协和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王海涛校友、泰豪集团有限公司医疗健康事业群总编辑余永平校友、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冰教授等从校友健康服务平台和模式、开展健康服务的建议、从社会服务和医疗救助的视角谈平台建设、校医院建设、平台建设如何落地、如何进行健康管理等角度对打造校友健康服务平台做了精彩的阐述。

校副总务长、校医院党委书记关兆东从校医院的职能、基层医生的任务、在自己的医疗体系中构建医学院、医生培训体系、学校希望统筹建设几所附属医院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医疗体系现状。他希望校友们从如何深挖各种资源的角度给学校多提建议。

与会校友们围绕着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事金融投资领域的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CEO施锦珊校友表示愿意以最低成本支持学校在医疗设备、大数据、移动医疗、服务系统改造等领域的建设,在校友总会的引导下做事。

郭樑秘书长在会议最后的总结中说,可在今天会议的基础上先开发几个可实施性的项目做起来。要关注多数校友的健康,从小事做起;要关注自身资源的整合,在这个平台上拼接出成果。

与会代表合影

(李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