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医疗健康管理创会理事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2014-11-13 |

2014113日,校友医疗健康管理创会理事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亦庄泰豪智能大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副总务长、校医院党委书记关兆东,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张悦月,总会研究室主任梅晓鹏,总会协会部主任郭向东,总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华、校体育部张冰教授等和来自市科委、医疗健康、投资等政府和行业的20余位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由泰豪集团有限公司医疗健康事业群总裁余永平校友主持。

项目点评

这次会议形式定调:既要务虚又要务实,设定主题,集体讨论,解决实际问题。会议决定以后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举行主题例会。市科委合作处处长冯武军校友介绍了政府针对医药行业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支持政策,他希望校友企业能够努力做到行业最尖端水平。在校友企业介绍和点评环节,邹爱标、万勇、甘少磊等校友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发展情况。余永平、王海涛等行业专家校友在点评中为这些校友企业的发展方向、产品定位、如何与医疗机构对接等方面直接提供了具体的资源与方法。校友们还讨论了远景规划:再过1020年,协会当中产生一批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成功企业家,力争把清华医疗健康管理协会建成清华最大的协会。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郭樑秘书长在总结中表示,成立医疗健康协会是基于服务校友而开展的。广大校友在健康管理方面有强烈的需求,这是健康协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我们相信这个协会将来有希望成为校友协会中服务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个。清华的医疗健康产业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历史阶段,协会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也有用武之地,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在我们的校友里面涌现出一批医疗健康行业领军人物。(李健)

相关新闻

  • 132023.04

    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东风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办副主任齐兴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董吉男,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负责老师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吉男主持。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9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会议现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首先,袁剑雄分别介绍了截...

  • 20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唐杰主持会议。唐杰主持会议首先...

  • 192017.04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4月18日下午,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 212020.09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9月1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20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经管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学校36个院系(含博士后分会)从事校友工作的42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

  • 10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11月5日,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在主楼后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希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球各地的318位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袁驷,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吉俊...

  • 052019.11

    清华大学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岛举行

    10月27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岛举行。

  • 162009.11

    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理事会隆重召开

    喜迎百年华诞 共谋学校发展 大会会场11月15日,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理事会在母校清华大学召开。

  • 042015.02

    清华校友医疗健康管理创会理事第四次例会召开

    2015年2月4日,清华校友医疗健康管理创会理事第四次例会在胜因院28号召开。

  • 312006.08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