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庆祝母校104 周年校庆,清华校友走进天津高新区

2015-04-21 |

418日下午, 天津校友“庆祝母校104 周年校庆,清华校友走进天津高新区” 活动在华苑产业园区跨界书店举行。这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高新区分部主办。

出席活动的有:清华校友总会陈华老师,清华校友总会投资协会理事邰志强学长,清华校友总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张佩和学长;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市原副市长梁肃学长,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恺尧学长,天津校友会会长、工程院院士陈念念学长,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学长;以及天津校友会常务理事,其他在津清华校友60余人。天津高新区管委会王威副主任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校友们参观了智慧山艺术中心和清联网络孵化器公司,这都是落户在天津高新区的清华校友企业。

参观结束后,老中青三代校友齐聚位于智慧山艺术中心一楼的跨界书店,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南开允公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山项目开发者)董事长张晴学长主持了座谈会。

适逢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前夕,首先为“邺架巍巍”清华图书馆主题摄影展揭幕。本次摄影展展出了清华校友崔彧的数十幅摄影佳作,所有作品均围绕清华图书馆为题拍摄,展示了清华园独有的人文风情。在揭幕仪式上,邰志强学长代表清华摄影协会作了主题发言。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高新区分部主任张树森学长致辞,对校友们来到高新区表示欢迎。

高新区管委会王威副主任做主题发言,他就天津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及其特点进行了阐释,同时还对年轻的清华校友来高新区创业、发展表示欢迎。

在自由发言讨论环节,校友们纷纷与大家分享对母校的情感、对当天活动的感受,也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问题、交流看法,对今后校友会的工作发表建议和展望,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会上,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宣读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写给清华校友总会的热烈祝贺母校建校104周年贺信,宣布了新的高新区分部人员任命。

最后,陈念念会长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给校友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常态化。

(天津校友会高新区分部 供稿)

相关新闻

  • 072015.05

    各地校友会校庆活动一览

    2015年国内各地校友会校庆活动一览 校友会 活动主题 举办日期 活...

  • 222015.05

    天津校友会举办青年校友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爱岗敬业 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5月13日晚,由校友会青年分部主办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青年校友爱岗敬业、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远洋宾馆枫海厅举行。

  • 212023.12

    江西校友会在南昌高新区考察交流

    12月13日下午,由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率队,20余名江西清华校友来到南昌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考察交流。南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陪同。在鲤鱼洲管理处,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北京大学江西分校旧址、千鹤文化村、白鹤保护小区、清华大学江西试验农场旧址。在这个“全世界离白鹤最近的地方”,成千上万只越冬候鸟展翅飞翔的生动画卷引得校友们连声赞叹,纷纷拍照留念。感受高新区生态与人文...

  • 092011.12
  • 262015.05

    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会场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于2015年5月23日上午9时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中华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暨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周年”庆祝大会。

  • 052015.06

    广西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华诞

    ——继续开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2015年5月24日上午,清华广西校友会在南宁市武鸣县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举办活动庆祝母校104华诞,并继续紧扣“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主题开展了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 052015.05

    新西兰校友庆祝母校104周年华诞

    4月25日,清华大学新西兰校友相聚在奥克兰市中心的校友联络站,庆祝母校104周年华诞。

  • 142015.05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5月9日,来自大纽约地区的近260位清华校友齐聚纽约华埠麒麟金阁,共同庆祝母校清华建校104周年。

  • 292015.05

    苏州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周岁

    5月9日,为庆祝清华大学104周岁生日,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举办了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校友活动。

  • 272015.05

    大温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5月24日,春意盎然,和风送爽,来自大温哥华地区两百零三位清华大学校友及家属,相聚在北温哥华市Cates Park,共同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