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西雅图清华校友音乐之旅”活动举办

2015-04-27 |

426日晚,“北京—西雅图清华校友音乐之旅”在主楼后厅举办,几支当年在清华风靡一时的校园乐队回到母校,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二百余名校友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因参演的“边走边唱”乐队成员从西雅图赶回来参加校庆而得名,分为“回到过去的音乐旅行”和“前往未来的音乐旅行”两部分,“旅程”的主题贯穿演出始终,连门票都做成了火车票的式样。

黄晓辉和完强致开场辞

开场曲《乡间的小路》

钢琴伴奏诗朗诵

上半部分“回到过去的音乐旅行”塑造了浓郁的怀旧氛围。黄晓辉和完强两位乐手致开场辞,回忆了当年在学校一起组建乐队的经历,感叹音乐对他们人生的影响,随后完强和叶佳修以一曲口琴伴奏《乡间的小路》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睡在我上铺的兄弟》、《country road》、《外面的世界》……一曲曲十几甚至几十年前的流行金曲让乐手重温青春,也让观众仿佛回到了唱着民谣的大学时代。其间还穿插着精彩的原创表演,钢琴伴奏诗朗诵《秋叶与长逝的时流》让观众耳目一新,而八方乐队特意为这次校庆创作的歌曲《相信》唱出了毕业后走向社会的迷茫与坚定。

女声二重唱《she will be loves

八方乐队带来原创歌曲

“边走边唱”乐队的主唱说,他们毕业那年的毕业演出就是在主楼后厅,多年后乐队的老友又回到这里一起唱歌,让他感慨万千。

校友们回忆当年在学校组建乐队的经历

下半部分“前往未来的音乐旅行”则轻松而欢快。X~travel乐队演唱了《故乡》、《北京北京》两首摇滚风格的歌曲后,叶佳修和八方乐队联袂演唱《赤足走在田埂上》、《龙的传人》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最后以一曲童谣《外婆的澎湖湾》作为结束曲,八方乐队的感染力很强,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

叶佳修邀友人同唱《外婆的澎湖湾》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高喊“再来一个!”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乐手们再次返场,把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最高点。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愉快“旅程”,这场音乐盛宴在校友们的赞叹声中落下帷幕。(王小鲁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