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遇上西雅图—紫荆之夜” 西雅图校友会春晚圆满举行

2018-02-06 | 撰稿:原博 摄影:付晓、翁力、张占海、庄一帆 | 来源 西雅图校友会 |


西雅图春晚全体演职人员

201823日,位于贝尔维尤的梅登鲍尔会展中心剧院内歌舞阵阵,笑语连连。北京遇上西雅图-紫荆之夜春节联欢晚会暨清华大学军乐队访美音乐会隆重举行。四百多名北美清华校友、全球创新学院(GIX)师生和来访的北京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军乐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GIX副院长许斌、西雅图清华校友会会长李岚出席了晚会并致辞。


GIX副院长许斌、西雅图校友会会长李岚致辞


春晚主持人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军乐队成立于1916年,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管乐队之一。军乐队目前拥有三个梯队近200名队员。本次是军乐队百年首次赴美演出。在优秀的青年指挥刘翔的指导下,军乐队带来了《飞溅的火花》《曼西尼金曲》《瑶族舞曲》等中外经典曲目。


军乐队演奏中外经典曲目

西雅图清华校友会自2000年正式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当地校友的主观能动性,凝聚了一大批文艺骨干。西雅图校友不仅成为当地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更在文艺舞台上秉持着清华人追求卓越的精神。


清二代”舞蹈团表演《缅桂花开朵朵香》

由校友子弟组成的清二代舞蹈队为校友们带来了傣族舞蹈《缅桂花开朵朵香》。虽然清二代生在美国、但她们坚持学习中国舞艺术,曼妙的舞蹈展现了她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清华好声音”选手带来《青春修炼手册》

清华大学一直引领着中国高校的校园音乐文化。在20181月,西雅图清华校友会举办了首次"清华好声音"比赛,在赛场上诞生了不少优秀的选手。在晚会上,清华好声音代表为校友们带来了三首来自三个不同年代的校园歌曲。悠扬的歌声、动感的舞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合唱。


原创歌舞《春天》

西雅图清华校友虽然身在海外,但心中却时刻牵挂着母校。清华人的文艺传统和体育传统在翡翠之城得到了发扬。原创歌舞节目《春天》,饱含深情的歌曲由1981级计算机系曾莹校友在校时期创作,并由领唱王芳在三十多年前于主楼后厅首唱。参演者里有80年代军乐队老队长闵志航先生和军乐队老队员们。《春天》原班舞蹈演员从北美加州硅谷和圣地亚哥赶来晚会现场,带观众们重温了80年代的清华春天。《清华小苹果》舞蹈是为此次首届西雅图校友会春晚倾情打造的一个本地校友节目,反映清华校友们响应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热爱体育运动健康工作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舞蹈参演人员涵盖了自1977年恢复高考后各个年代的校友, 70年代、80年代、90年代、00年代、10年代到GIX的学弟学妹们。《清华小苹果》节目劲爆、活力四射,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把清华人的体育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蹈《清华小苹果》

由酷爱音乐的清华校友组成的传奇团体——“西雅图电声乐队不仅为观众们带来清华版《成都》和《存在》,还与军乐队合奏两首歌曲。动人的音乐、幕后故事让观众们感动之余又感慨于清华人坚持初心的热情。


西雅图电声乐队与军乐队合奏

除此之外,李秀芬校友带来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男子现代舞《蒲公英》等节目极富感染力、保持着出色的艺术水准,全场掌声不息。


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


男子现代舞《蒲公英》

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要赞助单位,全球创新学院师生为春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GIX师生和志愿者参与到了晚会的筹划、设计、表演、后勤、排练场地等方方面面。作为清华国际化进程中崭新的里程碑,GIX将进一步提升清华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西雅图清华校友春节联欢晚会由西雅图清华校友会、北美清华GIX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共同主办。西雅图校友在欢歌笑语中携带着2017年的累累硕果,憧憬着2018年的美好希望,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部分义务工作的演职人员合影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西雅图的校友志愿者们群策群力、分工合作,从规划、物资、联络、宣传,到活动、场务、摄影、后勤等各个环节保障了春节联欢晚会的成功举行。在这里,西雅图清华校友会衷心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北京遇上西雅图-紫荆之夜春节联欢晚会志愿者名单:

主席:完强

秘书长:郭文艳

导演:徐鹏

艺术指导:李恒达

节目编策:方敏,曾莹,何明燕,姜欣,李芳,唐灿,吴宏宇,杨跃丽,崔英军,成一凡

票务:王雁飞,李芳,李雪雯, James Yu

舞美/场监:张蓉,廖珊,杨煜,何芃,夏盛溪,Ivan Yin, Zoe Zou, 朱玺,何骥,王钦,蒋波

场务 王虎冬

摄影 翁力,张占海,付晓,庄一帆,严栋

公众号及文稿:原博

军乐队活动:王志锋,王虎冬

筹备及工作人员李岚,蒋海林,李方,Kelly Tu, 王运涛,吕勇强,茹荟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