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汇聚共庆母校104周年华诞

2015-05-19 |

感恩母校 共庆华诞

2015517日上午,近200名清华大学安徽校友在安徽省政务中心四楼报告厅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母校104周年华诞。母校原副校长岑章志教授、校友总会黄文辉老师、安徽招生组刘冬生教授和余锡平教授出席了大会,安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查飞校友主持了会议。

上午9时许校庆大会正式开始,安徽校友会会长邹淦泉学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安徽校友会近年来紧紧围绕“多做贡献、为校争光”的主题积极开展工作,以打造“清华启迪科技城”、“水清木华农业生态园”及教育培训基地为平台,抓好校庆、重阳、联欢三大年度主题活动为依托,因地制宜、抓机遇、做实事。三大主题品牌活动的开展已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它不仅架起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校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

安徽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朱玉峰代表在皖兄弟校友会向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黄文辉老师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的《校庆贺辞》。

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唐风华学长作秘书处工作报告,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说,过去的一年,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秘书处紧紧围绕“服务校友、组织活动、会际沟通”这条主线,集智合智融智而为,顺势借势造势而动,推动了校友会各项工作规范化运作。校友间的联系日趋紧密,校友会凝聚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为安徽地方经济建设和母校发展都作出了一定贡献,为母校增添了荣誉。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白凤学长和年轻的程雪涛、霍向东校友分别上台分享,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感谢母校提供学习知识和培养品格的平台,为个人事业和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表示以母校为荣,力争为母校争光。

化工系教授刘冬生介绍了母校多元选拔招生总体方案,汇报2014年度招生工作的辉煌成果,对安徽校友会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现场放映了合肥清华科技城项目宣传片,由安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合肥清华科技城总经理查飞学长汇报项目概况。清华科技城,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域,总用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清华科技城是清华大学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地。

最后,岑章志向大会致辞。他就学校的发展和成就、重点工作向校友们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重点阐述清华大学大力发展医学和生命科学,20141128日,历经10年筹建,清华大学附属教学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清华大学的医学特别是临床医学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岑校长在讲话中也肯定了安徽校友会的工作,特别是在校友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安徽校友会能继续关心母校,关心校友工作,为清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曹雯霞/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