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汇聚芜湖庆祝母校97华诞

2008-05-30 |

518,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203位校友从合肥、马鞍山、蚌埠等地汇聚在安徽省芜湖市海螺国际大酒店,庆祝母校97周年华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建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专程前往芜湖参加庆典。安徽校友会会长邹淦泉、副会长陈先保、江苏省清华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谦、合肥宁波促进会会长孔令渊、芜湖校友会副会长蒋光恩、马鞍山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国胜、珠海校友会副会长珠三角校友会秘书长班勇出席了庆典。江苏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等发来了贺信。

庆典由安徽校友会秘书长邢刚学长主持。会上,李志华副秘书长宣读了顾秉林校长的贺信。程建平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高度总结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各位校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将清华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安徽校友会会长邹淦泉做2007年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07年安徽校友会组建了办公室并建立网站;加大了校友间的联系;加强了与兄弟校友会的交流;参加珠海、广州、江苏等校友会以及全国校友会的活动;参与邀请杨振宁博士来合肥报告;成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联谊活动;组织百余位校友免费体检;募集励学金和校友年度捐助活动;编印了2008版安徽校友会通讯录等。李长喜学长汇报了2007年校友会资金的募集及使用情况。会议气氛热烈,多位校友发言,时时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会上,123位校友积极参加了年度捐款,加上春节活动时的募集,今年已有153位校友向母校捐赠年度捐款,共12790元。

不同年级和专业的新老校友欢聚一堂,虽然大多数学长都年事已高,但是他们仍然精神矍铄,彼此间亲切地交谈,举手投足中洋溢出喜悦之情,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那个年代。

中午聚餐后,集体游览了芜湖市容,在芜湖中央城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有几十位校友的芜湖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芜湖市优美的环境和富有生机的城市发展给广大校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活动得到了许多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金成发校友及其下属芜湖中央城以及芜湖校友会的同志大力协助。

(安徽校友会秘书处 杨敏 谢红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