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论坛之《普惠金融与PPP》金融论坛成功举行

2015-06-15 |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之

《普惠金融与PPP》金融论坛成功举行

516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之《普惠金融与PPP》金融论坛在延庆县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北京政企分会组织,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汪健、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邓芳及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朱岩、王健,海南分会副会长杨天梁,IT分会副会长邢春晓和政企分会理事会成员等40多位校友、嘉宾出席,北京政企分会副秘书长、世园会延庆县筹备办邢涛主持会议。

论坛分别由世园会延庆县筹备办常务副主任吴世江,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书记朱岩,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书记雷晓宁三位校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研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吴世江博士结合本职工作介绍了未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A1类)的总体情况、筹备规划进展及资金需求情况,特别是作为公益性项目的园艺产业聚集区的需求。

朱岩教授以人人贷等互联网金融创新谈起,阐述了互联网+背景下的个性化需求和生产要素的变化,强调现阶段金融创新需要有互联网思维。

雷晓宁博士结合北京乡村金融服务的潜在需求,分析了当前三农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如理财产品针对性不强、集体资产沉睡和农村养老等。

随后在座校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吴文军博士、周繁博士分别就惠农金融、首都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的情况作了介绍。

校人事处汪健副处长对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校友们发展的越来越好。朱岩教授代表博士后校友会介绍了近期校友会活动和新一届校友会的工作思路,通过完善分会组织和开发移动APP服务端等搭建交流平台,最终发挥博士后的智力资源优势促进与产业界的对接和协作。

张友生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