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京津冀互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15-08-24 |

2015815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举行了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京津冀互联网+”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IT分会、邢台市政府、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出席本次论坛领导有中国科协副主席、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河北省科协副主席李宗民、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等。

会议首先进行了《河北省沙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仪式由邢台市副市长郭旭涛主持,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IT分会会长戴琼海和邢台市沙河市委书记曲斌到会致辞,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副秘书长邢春晓与沙河市长刘果芳分别代表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和沙河市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沙河市合作建设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实践基地、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创业创意园,并定期举办博士后学术论坛。

随后,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IT分会秘书长邢春晓主持了高峰论坛,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邢台市委副书记宋文新分别致辞。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戴琼海、单志广、邢春晓、杨天梁、张勇、黄梦醒、胡博及张桂刚,分别就“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做了八个主题报告,并通过圆桌论坛进行了互动和问题解答。论坛旨在为国内外广大清华博士后校友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前沿性、基础性、创新性科技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展现博士后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博士后校友的科技成果与京津冀地方政府区域发展相结合。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利玲、清华大学博管办主任邓芳、博管办老师何丽、校友黄宝荣、陈志成、薛为民、王威、梁野、刘建伟、朝乐门、蒋严冰、金峰、陈震等及邢台市政府相关人员共计97人。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参观了河北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沙河市玻璃展厅、河北德金实业德盛玻璃深加工科技园、河北中玻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河北博远科技有限公司等。


                                                          IT分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