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微信服务号第四期线下活动成功举办

2016-04-11 | 李昂/文 晋金鹏/图 |

4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微信服务号第四期线下活动在清华大学照澜院12号成功举办。出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张冲及创客空间毕滢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清华管理评论、清华五道口EMBA、环境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中心、遇见1911等新媒体也纷纷派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798艺术总监林天强、搜狐网张烈以及清新时报学生虽然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到场,但都为此次活动送上了祝福。

活动现场

签到本上校友留下了签名和祝福的话语

由于部分原因,本次活动原定的辩论方式被修改。下午2时许,活动在大多数人熟知的“狼人杀”游戏中开始。与以往的游戏环节不同,本次活动采用了淘汰后即发言做自我介绍,同时简单评述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的方式,即调动每位在场人员发言。校友在游戏中通过语言的交流逐渐了解,乐在其中。最终,以游戏角色“预言家”陈慧芳为代表的平民获胜,主持人李昂为获胜方颁发了校友总会定制的圆珠笔,同时,每位校友也得到一枚校庆纪念徽章作为纪念。

由左至右,张冲、毕滢、《清华管理评论》编辑陈慧芳、《五道口金融EMBA》编辑唐昕龙、《环境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中心》编辑刘秋琳、北京博大庆远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贺翔、斯伦贝谢中国白洁、清华大学安全科学所张灏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蔡贺涓、中建投信托有限公司吴晓龙、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何跞、硕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香勇。

获胜校友合影,右三为中石化高宁

随后,活动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主持人先后邀请了两位嘉宾讲述了他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

在五四期间给总理写信介绍创客的毕滢回顾了写信的过程,并从一位创客的角度为到场校友诠释了何谓创新。张冲谈到,从国家宏观层面的创业,是需要创新的;从微观层面,个人或组织层面讲创业,不一定要创新。要用精细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去赢得市场,最终也能成功。但宏观会影响微观,国家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个体创业也会受很大影响。孵化器不能是传统房地产、物业的变种,孵化器的任务是提供服务。孵化器要做创业团队CEO的智囊,核心要在融资、市场渠道等方面为初创企业提供服务。紧接着,各位到场校友也相继发言,一时间,讨论气氛浓烈。

活动后,高宁、香勇、白洁等老师纷纷表示很满意活动效果,感谢清华校友总会为他们搭建沟通平台。刘秋琳、贺翔、唐昕龙等老师也在活动群内分享了各自的创新创业见解,刘秋琳老师还提供了自己曾经的创新成果——“花样年华旗袍清华”供群内校友观赏。远在郑州的寇庆民老师虽未能参加活动,但在活动后询问了活动内容。

活动后部分校友在照澜院12号门前留影

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清华管理评论》、《清华五道口EMBA》、《环境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中心》、《遇见1911》等新媒体协办,感谢《清新时报》、《五道口金融评论》等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