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宜科电子捐赠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发展基金

2016-11-01 | 全球创新学院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6年11月1日 |

10月20日,宜科电子捐赠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IX)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甲所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校友、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鑫(1984级计算机),全球创新学院中方院长史元春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主持。

出席捐赠仪式的双方代表合影

捐赠仪式上,张鑫、史元春与李家强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捐赠相关协议。本次捐赠将用于支持全球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培养具有对世界未来挑战有探索精神和应对能力的创新人才,合作开展跨学科、跨文化、产学研融合的教育科研工作。

杨斌代表学校感谢张鑫校友对全球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全球创学院是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的一个重要探索,同时也是创新尝试,组织架构完全不同于传统院系,强调学科专业的交叉创新,将面对诸多挑战,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全球创学院的发展中来,将更多创新性的思维和创造性的努力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和清华以及全球创学院共同发展,使捐赠者从捐赠中受益,达到双赢。

杨斌向张鑫赠送纪念品

仪式上,张鑫回忆了自己在清华计算机系学习的经历,深切感到在清华的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清华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说,作为一名“清华人”,不能愧对清华的荣誉和使命,这次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对母校做出一点回馈,希望通过未来的努力能为清华做出更大贡献,和母校共同发展。

史元春首先感谢校友们对全球创学院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她表示,宜科电子是张鑫校友于2003年创建,作为在国内外都很有影响力的本土企业,对于工业4.0,中国智能制造2025,以及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有着高深、前瞻的见解,并积极投身于相关的实践工作,和全球创学院在未来发展和承载使命上有很多共同关注的领域和合作的潜力。本次捐赠将是良好的开端,相信双方合作发展的未来是光明的。

全球创学院部分教授以及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宜科电子的技术负责人还和GIX师生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工业自动化的领军企业,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作为中国本土工业自动化产品的提供商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宜科在汽车、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器人、食品制药、印刷包装、纺织机械、物流设备、电子制造等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相关新闻

  • 072021.05

    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首次GIX Around the World云聚会活动成功举行

    4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IX)举办了首次GIX Around the World线上云聚会活动。本次云聚会是全球创新学院庆祝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主题活动,邀请了分布在全球各地的GIX社区成员参加。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长江学者、全球创新学院首任院长史元春出席聚会并致词。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全球创新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饶培伦教授分别向活动发来祝福,并表达了对校友及学生的关切。活动...

  • 222021.02

    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联合举行全球创新学院(GIX)在线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联合举行全球创新学院(GIX)在线签约仪式

  • 262016.09

    全球创新学院首栋教研大楼在西雅图正式奠基

    全球创新学院(GIX)建设迈出里程碑式的重要步伐——由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两校校长共同题写的纪念牌正式亮相,标志着GIX首栋教研大楼在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创新城市西雅图正式奠基。

  • 072023.06

    面向未来,开拓创新,培养全球绿色发展的引领者︱清华大学成立秀钟书院

    钟灵毓秀,水木隽永。6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秀钟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校长王希勤、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彭刚等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院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彭刚主持。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对秀钟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等教育正是三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清华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 182017.09

    全球创新学院首栋教研大楼在西雅图落成启用

    随着大门徐徐打开,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迎来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当地时间9月14日上午,全球创新学院首栋教研大楼落成启用及开学典礼仪式在美国西雅图举行,这是清华大...

  • 112017.10

    大纽约校友会助力全球创新学院艺术品收藏

    9月16日,“第二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创新高峰论坛”在西雅图成功举办。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提供作品的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 292012.04

    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捐赠人大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记者 李含 通讯员 林清快)4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2012年捐赠人大会在新清华学堂三层多功能厅举行。

  • 112011.05

    清华大学成立新百年发展基金

    集资、集智、集力、集心 励教、励学、励业、励志清华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崔凯) 5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 112011.05

    清华大学成立新百年发展基金

    5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党委书记胡和平,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家庆,学....

  • 232013.05

    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2013年捐赠人大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5月21日电 5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2013年捐赠人大会在新清华学堂三层多功能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