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仪系1967届校友欢聚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

2017-04-30 | 文/图 姜晔 |

430日上午,精仪系1967年毕业的百余位校友从各地归来,在9003大楼汇聚一堂,来参加母校的106周年华诞纪念大会以及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清华大学文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胡显章,精仪系系主任欧阳证,系党委书记柳强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活动首先由欧阳证代表精仪系全体师生欢迎校友们回家,并向精神矍铄的老学长们完成“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目标表示祝贺。随后,他向老学长们介绍了精仪系的发展概况与目标,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校友们对精仪系的发展报以热烈的掌声。

精仪系系主任欧阳证发言

胡显章从清华大学这些年在通往世界顶尖大学之路上的努力与成果谈起,通过实例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核反应堆、安检设备、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密码技术、高铁技术、航天技术、生命科学领域等祖国建设重要领域取得的成果,让老校友们体会了由“明耻图强”的爱国奉献精神、“严谨务实”的科学求真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会通精神、“人文日新”的进取求新精神组成的清华精神文化的内涵。胡显章指出,学校近些年新修建的建筑如新清华学堂、校史馆、蒙民伟音乐厅等都为校友资助建成,清华大学的今天离不开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延续发扬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最后,胡显章希望各位校友经常回到母校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清华大学文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胡显章发言

柳强向19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表示祝贺,鼓励这些老校友们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身体健康,期待与大家在毕业60周年纪念大会上再会!

精仪系党委书记柳强发言

随后,1967届全体系友联名赠送牌匾,上书“育恩似海,终生难忘——敬赠清华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制造系”以显示对母校和精仪系的赤诚感恩之情。

1967届全体系友联名赠送牌匾

聚会活动中,老校友们先后发言,回忆学生时代,也感慨于老同学们数十载建设国家的无私奉献。校友代表,南京校友会会长制71班沈国栋分享了50年后重回母校的喜悦,他讲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八个字引领了我们奋斗了50年,现在我们已实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目标,最后他衷心祝愿2025年清华进入顶尖大学、精仪系进入一流学科;祝愿各位校友努力实现“保89,上不封顶”的健康目标。

系友代表发言

最后,欧阳证致辞感谢各位校友的到场,在集体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