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力学系1967届校友欢聚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

2017-05-02 | 文/图 钱丹红 |

430日上午,力学系1967届校友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纪念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967届校友70余人出席了纪念活动。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解沛基、航院党委书记李俊峰出席纪念活动。

刘秋生学长致开幕词,刘老师风趣幽默,文思泉涌,简单几句话就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当年的情景,活动现场呈现一片欢乐团聚氛围。

航院党委书记李俊峰从学院概况、教学工作、人事工作、学科规划等多个方面向在座的各位学长介绍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就。他希望各领域校友们给学院多提宝贵意见,传出手中接力棒,使航院发展再续辉煌篇章。各位在座的学长已经完成了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的承诺,热诚欢迎大家在毕业60周年、70周年时再回母校相聚。校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老学长们纷纷发言,其中一位代表大家祝贺母校建立106周年。他深情地回忆当年动乱时期自己的种种遭遇,后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平反冤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他根据自己的经历,总结出了宝贵的经验: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和群众,同时希望各位校友尽量发挥自己的余热。还有一位老校友很高兴参加这个聚会。他把刚刚拿到的纪念章戴着胸前,觉得特别自豪,他说能够戴上这枚胸章就代表着已经践行了当初录取通知书上“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承诺。他深情地说,他们这一代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青少年时代营养不良,毕业时遇到文革,很多同学都是从底层开始做起的。大家有说有笑,互道别情。最后,纪念活动在愉快的合影中结束。

清华大学航空学科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1938年成立航空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航空学科的创建和航空科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