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工作汇报交流会举行

2017-09-28 | 文/三创大赛秘书处 图/王宇清 | 来源 校友总会 |

9月26日下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工作汇报会在双清大厦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到会并听取了汇报,会议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主持,三创大赛副秘书长王霞进行了工作汇报,三创大赛副秘书长张雪舟、杨永涛、徐中参加,三创大赛副秘书长祁庆中、韩威、杨林通过远程视频分别在上海和洛阳参会。

三创大赛工作汇报会现场

唐杰听取了三创大赛秘书处近期跟踪参赛团队投资情况、运营微信公众号、举办水木创客对接会、策划三创全国巡回训练营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在大家发言后,他对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感谢同方股份、启迪之星等单位大力支持。唐杰说,三创大赛要充分展示参赛项目的信息和参赛团队的风采,持续做好项目资源的对接和服务工作。新的赛季要考虑清华校友子女参赛。要考虑外地团队的便利性,优化赛程,可以采用远程路演方式。新的赛季,在已有北京、长三角、粤港澳、北美四个赛区的基础上,增加中原赛区,大赛将增加创意项目专项比赛,这些创新都很好。

汇报会后,唐杰来到第五十二期水木创客对接会现场看望与会校友,代表清华校友总会,首先感谢校友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一直以来对大赛的支持,并表达了校友总会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意愿。唐杰指出,作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水木创客对接会已经举办了很多期,各行业协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投资机构和参赛项目团队之间得到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对接工作很有意义,效果很好。唐杰表示,三创大赛组委会同步也在开会专门研究,如何更好地办好三创大赛,更好地服务校友。要求真务实,依托校友间良好的互帮互助氛围,优秀的校友产业资源,以及学校的教授、专家等学术资源,打造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的活动,从而提供更好的资源对接平台,形成互帮互助的创业圈,让清华校友的三创平台更有效地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在水木创客对接会上致辞

作为本期水木创客对接会主办代表,清华校友TMT协会副秘书长黄志强在会上回顾了水木创客对接会的发展历程和效果,他表示,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校友协会紧密配合,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友创业者,更好的促进校友之间互帮、互投的模式,不断完善水木创客对接会的活动。

清华校友TMT协会副秘书长黄志强在水木创客对接会上发言

第五十二期水木创客对接会—金融科技项目专场,集中了优秀的同领域项目进行路演,共有四个项目参与分享,分别是罗马金服、医互保、私银贵族、罗格数据。吸引了包括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清华海峡研究院基金事业部、清控银杏、清控天诚、启迪之星、同方以衡、臻云创投、紫金汇创、深圳前海云泰基金、星河互联、中科创星等多家机构方,以及中关村石景山园、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金电联行等意向合作方到会支持。

唐杰秘书长与水木创客对接会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092014.05

    校友会2013年度工作汇报——李晓

    校友会2013年度工作汇报自去年5月4日我们在北大举行一年一度的校友大会,又过去一年了。这一年来,校友会没有什么大的活动,主要是做了一些75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的后续工作和一些经常性的工作,具体有以下几项:(一)《西南联大建校75周年纪念专辑》的编辑,出版,发送。2012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西南联大建校75周年纪念大会。会后,校友会会长会议决定出版《西南联大建校75 周年纪念专辑》。成立了编辑组,胡邦定,庞家驹,唐绍...

  • 072016.07

    清华大学院系校友工作交流会举行

    交流会现场7月5日下午,2016年清华大学院系校友工作交流会在二教会议室举行,来自计算机系、经管学院、外文系等38个院系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老师也出...

  • 252017.05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北京同方广场顺利召开。

  • 052015.05

    李晓副会长工作汇报

    从去年五四校友聚会到今天又是一年。这一年来,校友会没有什么大的活动,主要是几项经常的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出刊《简讯》56、57期。56期共....

  • 192020.04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三创大赛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第五届三创大赛组织工作。

  • 292011.12

    在京部分高校校友工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1年12月28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10所在京高校的校友工作者和...

  • 27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举行

    在清华大学喜迎茶寿之际,4月26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在北京市同方科技广场隆重举行。

  • 272020.11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秘书处工作会议

    11月25日下午,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秘书处工作会议。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为三创大赛秘书处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

  • 12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专委会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会举行

    12月1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专委会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会在罗姆楼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各院系校友工作人员、校友总会各专委会有关人员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主持。袁浩歌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各院系和专委会的工作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校友们关注母校、回馈母校提供了窗口和桥梁。校友总会首次举办院系分会、专委会联合的工作会议,希...

  • 162021.06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 月27 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杜艳,合伙人余龙文、盛希泰,基金LP 中文在线童之磊、网易有道周枫、搜狗王小川、襄禾资本汤和松,以及其他优秀创业校友代表60 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