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杯开幕式上靓丽的景色——秩年校友方队芳华无限

2018-04-29 | 文/杨璐 关悦 图/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第六十一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入场式中,515位校友代表组成的五个秩年校友方阵在激扬的乐声中压轴出场,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他们是1968届毕业50周年校友方阵、1974级毕业40周年校友方阵、1983级毕业30周年校友方阵、1993级毕业20周年校友方阵和2004级毕业10周年校友方阵。其中,毕业20周年和毕业10周年的方阵中还有94名校友子女参加。本届开幕式特别邀请了部分毕业60周年老校友代表观礼。

早上七点,校友们便陆续前往指定地点集合。毕业50周年的1968届校友身着特别设计的红黄相间的运动服,在东大操场北侧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校友们兴高采烈地叙旧,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特意前来看望正在准备开幕式的校友们,依次与五个方阵的校友们握手、合影并亲切交谈。走到毕业40周年方阵时,陈旭对大家说:“各位学长,热烈欢迎大家回来!一会儿大家一定要走出清华人的风采!”来到毕业50周年方阵后,邱勇、陈旭与校友们在“无体育,不清华”的标志前合影。

邱勇校长和陈旭书记看望校友

上午八时,“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校旗方阵、裁判员方阵、体育协会方阵及各院系学生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校友代表方阵压轴出场,以秘书长唐杰为首的校友总会工作人员高举旗帜,精神抖擞地引领校友方阵走入场内。

清华校友总会引导校友方阵入场

首先亮相的是毕业10周年校友方阵,看台上的领导们纷纷向校友们挥手。“十年磨剑思报国,肆锦年华正芬芳”,正如他们的标语所述,十年来,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断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心怀天下,爱我清华”的口号声一喊出,看台上传来了热烈的掌声。

2004级校友方阵

毕业20周年校友方阵随后入场,107位校友和75名校友子女带着灿烂的笑容向看台挥手。“清二代”小朋友们有的走在父母身边,欢快地前行,有的被背在肩上,好奇地张望。带着家人走在马杯的赛场上,校友们举着“再待相别二十载,归来依旧是少年”的横幅,喊着“廿载归来,从心出发”的口号,激情依旧,初心不改。

1993级校友方阵

毕业30周年的校友方阵口号整齐响亮:“八三学子,心系清华;自强不息,永铸辉煌”。校友们热情地向看台挥舞着帽子,他们之中有当年的高校体育冠军、校记录保持者,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还有六对同学夫妻。

1983级校友方阵

接下来是毕业40周年校友方阵,花甲之年,步履依然稳健。怀着赤诚之心,校友们从四面八方各个领域云集清华园,感恩母校,接受检阅。他们的标语富有时代特色:“人民送我上大学,我上大学为人民”。

1974级校友方阵

毕业50周年校友方阵举着“坚持锻炼,健康快乐!向母校致敬!”的横幅压轴出场,他们虽已年过古稀,两鬓斑白,却依然神采奕奕,身姿矫健,都已实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带着回家的喜悦、灿烂的笑容,校友们喊出了“坚持锻炼,健康快乐”的口号,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968届校友方阵

入场式结束后,校友们观看了由清华大学、清华附中、清华附小体育社团带来的开幕式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