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正式启动

2019-04-22 | 来源 公号“聚爱清华”2019-04-21 |

4月20日,“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学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1979级校友宋军,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发起人、1979级校友徐航,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成丹丹,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凤昌等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

邱勇致辞

邱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四月的清华园水清木华,生机勃勃,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时节。一周后清华将迎来108周年校庆,今年校庆的主题是“自信的清华更开放”。清华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学校赢得了国际影响力和更高的声誉。清华的更开放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极大的助力,也将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为师生交流和国际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平台。更自信的清华还将更有担当,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提高办学质量,关注长远发展和内涵式发展。

邱勇指出,更自信的清华来自于多个方面,包括令清华人引以为豪的历史文化、党政的团结和学校不断取得的新进展。邱勇回顾了2018年学校在人事制度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且强调清华的发展不止于此,更好的清华还在未来。邱勇说,启动“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有着深刻的含义,我们应当着眼于清华未来的持续发展。110周年的清华意味着更好的清华,它将变得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更从容,也将更加笃定和自信地从事长远目标的追求。110也代表着一心一意,我们将持续提升清华的影响力和办学质量。从更长的历史角度来看,110周年意味着清华在第二个新百年迈出了第一个十年的步伐,两年后清华一定会向社会向校友交出一份答卷。过去十年,我们为学校更长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有信心延续清华在第一个百年所取得的辉煌。我们还会进一步阐释清华在第二个新百年发展的战略目标,推出相应的举措,发扬清华人低调务实的作风,用行动和实际成果迎接110周年的到来。

邱勇表示,清华过去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和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未来清华要更好的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学校最大的力量来自于校友的努力和师生的上下一心,相信清华一定会迎来更加光明和灿烂的前景。

邱勇和陈旭共同启动“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

启动仪式上,邱勇和陈旭共同启动“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现场嘉宾、深圳鹏瑞集团及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代表、部分清华校友和校内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现场嘉宾合影

“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介绍

“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旨在汇聚社会捐赠支持,助力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教育发展增进社会福祉,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以清华大学发展战略为目标,面向110年校庆,围绕“大师、“英才”、“求索”、“斯园”四个方面展开。“大师”即世界一流师资的延揽。大力引进活跃在世界学术前沿、有重要影响力的顶尖人才,同时集中资源加大对青年骨干教师的支持力度。“英才”即学生资助。着力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宽厚基础、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求索”即学术研究。一方面加强在前沿交叉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志在重大原始性创新;另一方面整合资源,致力于解决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斯园”即校园建设。在承载着清华历史未来并连接着万千校友的清华园,将陆续建设一批新建筑,并持续改造提升教室场馆设施和校园整体景观。


相关新闻

  • 252019.04

    陈泽峰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举行 支持环保研究助力高校科研创新

    4月23日,在108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陈泽峰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中德环保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泽峰,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捐赠仪式。清华大学....

  • 042021.09

    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基金会工作总结与发展研讨会

    8月30日,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简称“基金会”)工作总结与发展研讨会在工字厅举行。研讨会围绕学校整体发展战略,总结交流基金会在过去27年中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研究部署基金会在110周年校庆后新时期的重点工作。

  • 182020.02

    抗击肺炎疫情,清华校友在行动(系列报道八)

    湖北清华校友会湖北清华校友会防疫志愿服务团于1月26日面向校友发布募捐公告后,各地校友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援防疫工作。

  • 302022.09

    深化改革 守正创新 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和校友成长成才——清华大学校友工作五年总结

    2017年以来,校友总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全面落实校友总会“十三五”规划,在继承百年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继2013年之后,校友总会于2...

  • 292018.12

    清华校友“一起去乡创”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12月28日,由北京市平谷区党建研究会、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人民政府主办,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承办的2018“万物生长·乡创之谷”平谷乡创论坛,在京举办。“万物生长·乡创之谷”平谷乡创主论坛现场平谷区委副书记沈洁,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以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论坛并致辞。同时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清华...

  • 172021.06

    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3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通州区项目现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尤政,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出席仪式。陈旭在致辞中指出,通州基地项目建设是学校发展新篇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积极参与首都发展副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北京市、副中心管委会以及通州区领导共同推动象征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的操纵杆,标志着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迈出重要的一步。

  • 132021.04

    “清华更好一点”项目启动 清华企业家协会积极支持母校发展

    4月11日,在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启动“清华更好一点”项目,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积极响应,鼓励会员通过捐赠公司股份的形式支持母校创新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社会全面进步蓄能增力,也为母校生日送上一份情深意重的礼物。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近四十位TEEC校友会员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主持。刘晓松视频致辞TEEC主席刘晓松在视频致辞中表示,TEEC至今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

  • 082008.01

    “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正式启动

    【新闻中心讯】2007年12月29日下午,“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AMP项目)启动仪式在清华举行。

  • 122020.08
  • 232007.10

    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启动

    【新闻中心讯 记者 卢小兵 摄影 郭海军 刘旋】10月22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的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活动正式启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欢迎仪式暨报告会在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