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外清华校友义捐,助力国内抗击疫情

2020-01-26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 |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海外清华校友纷纷自发行动起来,助力国内抗击疫情。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第一时间筹划援助武汉募捐。时值春节假期,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理事会筹款工作小组迅速成立,1月24日(大年三十)在新加坡校友群中,校友们纷纷伸出援手,尽自己一份力援助武汉。截至1月26日中午,共向新加坡的校友们和各界朋友募集135,956.00 人民币。经清华校友总会协调,该笔资金将由湖北清华校友会管理,统一调度用于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海外各地校友会也纷纷行动起来,包括加拿大南安省清华校友会。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内发热定点收治医院存在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状况后,南安省校友们迅速行动,购买了第一批医用口罩,并在2日内将防疫物资通过快件寄往国内医院,现在已在路上。北美多个校友会的筹款活动也在进行中。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在此危急时刻,清华人主动担当,团结一致,高效协作,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也努力为武汉同胞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武汉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