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硅谷清华联网校友为灾区捐献帐篷

2008-06-18 |

寄献一个安宁的梦

大洋彼岸与祖国昼夜间替,在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入夜的时刻,身在美国北加州的清华校友们惦记他们是否能有个安稳的梦。521,硅谷清华联网(SVTN)牵头并联合中国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USTC)组织倡议当地校友和华人华侨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捐献帐篷和睡袋。倡议即刻得到了湾区数十个社团的热烈相应。在短短2天内,收集了3000多件包括帐篷、睡袋和毛毯等急需物品。其中部分物品(1905件重约8吨)由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5283031日免费运送,物品在中国境内转交中国国航运送至四川灾区。其余物品由东方航空空司在61经上海运往四川。到目前为止,捐赠物资已由四川民政部收纳并分发给灾民。

在这次捐献活动,美国硅谷校友们纷纷拿出自己平日郊外野营的必用物品给灾区急用。手头没有的,就干脆买新的。一时间当地沃尔马等大型超市的帐篷被采购一空。为了能尽快收集散放在个人手中的物品,SVTN的活动负责人邓庆文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华人集中的公司设收集站,由该公司的的员工做志愿者收齐本公司物品后再汇总到两个总站。包括Sun MicrosystemsGenetechCisco, Oracle, AlteraGoogle在内的14个高科技公司的3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行动。另有60多名志愿者牺牲“Memorial Day”长周末假期帮助打包和装运,其中包括SVTN的吴华强,李二宏,刘戈平和付晖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讯通信(SPRD)的创始人清华校友陈大同(1977级电子)捐献了$2472用于卡车租用和本地运输等费用。

经过了几个不眠夜的辛苦劳动,硅谷的捐献者和志愿者们终于可以欣慰了。因为他们知道在灾区的某一个城镇上,刚刚经历了5/12地震梦魇的人们此时正用送到的帐篷和睡袋在避风雨、御寒夜。硅谷校友们遥祝他们有一个安宁的梦。(硅谷清华联网 张凌龄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