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苏校友第十次联谊会暨首届“清华—淮安发展论坛”在淮安召开

2009-12-01 |

1128上午,伴着飞飞扬扬的雪花,清华大学江苏校友第10次联谊会暨首届“清华—淮安发展论坛”在淮安淮阴工学院召开。

主席台

会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原党委书记方惠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晓峰、《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等一行5人出席会议。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组织部部长朱维宁、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江苏省校友联谊会主席袁克昌,以及来自江苏省内13个地市校友会、省外9个地方校友会的代表共百名人出席会议。淮阴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淮安校友会会长邹继生主持会议

上午的开幕式由淮安校友会会长邹继生(61机械)学长主持,并致开幕词。他向全体校友代表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迎接母校百年校庆之际,此次校友联谊会的召开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史宗恺发言

史宗恺副书记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情况,以及自己对校友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体会。他希望各地校友会要关注年轻校友的成长,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使他们更快地溶入当地的工作与生活。他希望校友们对母校百年校庆建言献策。

方惠坚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愿此次联谊会暨论坛活动圆满成功。

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在会上致辞。他向各位嘉宾和清华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人对淮安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历史文化名城淮安的总体情况和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多年来淮安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交流,他希望双方继续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代表学校近18000余名师生员工,对本次联谊会暨论坛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情况。他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孙哲主编在会上传达了不久前在母校召开的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的情况,特别是母校以及校友总会迎接清华百年校庆活动的主题思想和总体部署。省外校友会代表江西省校友会副会长岳树棠、四川省校友会会长陈进禄分别发言,向大会祝贺。

江苏省校友联谊会主席袁克昌(1958工物)在会上发言,回顾了历次校友联谊会的情况,对母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苏13个地市校友会、四千多位校友,将自强不息、努力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成绩,为母校赢得更多的荣誉。

开幕式之后,淮安市外经贸局局长李璘学长(1980精仪)作了题为《淮安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历程回顾》的报告。他回顾了淮安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历程,以及淮安的发展目标是:建成一个经济发展更富活力、城市建设更显特色、生活品质更加良好、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孙立平作报告

学校代表与部分江苏校友合影

下午,“清华—淮安发展论坛”继续进行,著名社会学家、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孙立平教授作了“后危机时代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精彩报告。他引用大量第一手资料阐述了自己对当前这场经济危机的理解,并对如何走出危机发表了许多精辟的见解。

参观周恩来故居

当天晚上,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由淮阴工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一台文艺晚会。次日,大家参观了淮阴工学院新校区和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和故居。(解红岩 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