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清华同学会举办主题晚餐会

2010-02-01 |

20091219,一个忙碌的周末,30余位校友及金融界的朋友共聚一堂,在中环参加由香港同学会主办的“听‘华尔街的孩子’讲故事”主题晚餐会。主讲嘉宾高盛副总裁妍宇(Rita)与来宾分享了在香港投行业10年的工作经验,以及个人在2009年出版的新书《香港华尔街的孩子》的心路历程。

妍宇自言,面试时袒露自己喜欢坐飞机又不爱睡觉,所以大一时就扣开了投资银行业的大门。此后的10年在期间摸爬滚打,历经很多大小case。作为Banker,除了光彩夺目的一面,她还向我们细数了投行的真实而辛苦的生活:每天追赶deadline,熬夜加班习以为常……但同全世界最优秀的人一起工作的快乐和成就感是难以比拟的。“看老板大着肚子还奋战在第一线,我又怎么能放松呢?”听了妍宇的一席话现场听众无不为她们的拼搏所感动。

与会人员热烈提问,妍宇和大家轻松互动,晚餐会场充满愉悦的笑声,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香港清华同学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