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内外杰出清华校友苏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0-07-13 |

“清华—苏州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作为2010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一个子活动,今天,海内外杰出清华校友苏州行活动正式启动。100名海内外杰出清华企业家校友汇聚一堂,与100名苏州地方知名企业家共谋创新发展之路。

  “清华-苏州创新发展”论坛上,11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合作项目1个,产业投资项目10个,总投资金额超过70亿元。

  2005616日,苏州市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署了“市校全面合作协议”,确定了共同推进区域自主创新、重点领域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四方面的合作重点。

  在今天的论坛上,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认为,清华大学与苏州市的合作,不仅促进了苏州的经济发展,也推动了清华的科研发展。清华大学作为国内知名学府,最主要的任务是为社会培养人才,输送人才。让英雄有用武之地,为学子们提供良好的施展才华的舞台是他最大的心愿。他说,苏州,是清华学子理想的创业热土。

  阿斯特太阳能总裁瞿晓铧博士,是众多在苏创业的清华校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作为苏州首批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他用8年多时间,带领企业打入全球太阳能光伏组件行业前十位。

  现任苏州市清华企业家商会会长的瞿晓铧表示:清华培养了他,苏州优越的创业软环境则成就了他,他希望通过清华企业家商会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清华企业家校友来苏投资、创业。目前,该商会已吸引苏州地区清华校友投资创办的40家企业成为会员单位。其中阿斯特、长江润发、天瑞仪器、斯莱克精密设备、旭创科技和明志科技等一批“清华号”已经成为苏州市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的领军企业。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今天在活动上向海内外清华学子发出邀请函,她希望苏州市与清华大学继续保持紧密的互动合作关系,让更多的清华学子来苏州创业安居,为苏州创新型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黄梅)

转自 江苏新闻网 20107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