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校友与苏州高新区签约合作

2010-07-14 |

5个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

图为区领导与清华校友签约(沈一鸣 摄)

  712日上午,作为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之一,“海内外清华学子苏州行活动”在苏州拉开帷幕,100位海内外清华大学校友与苏州100位企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一批清华大学校友与苏州签约合作,其中与高新区签约的有5个项目,总投资达73.5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东明,高新区领导王竹鸣、王蔼先、钮跃鸣出席活动。当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会见了清华企业家一行。

5个签约项目包括落户苏州高新光伏产业园的阿特斯二期工程、落户科技城的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新兴产业基地、清华同方旗下的易程科技、立思辰新技术,苏高新创投集团与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启明星创投基金。其中苏州高新区光伏产业园阿特斯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达7亿美元,将对高新区加速形成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集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新兴产业基地总投资超10亿元,该基地成立后,将成为联系海内外清华校友的桥梁,同时为在苏的清华企业家合作共赢搭建互动平台;清华易程科技入驻苏州科技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苏州启明星创投基金项目募资规模3亿元;苏州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5亿元。

图为清华校友参观苏州科技城(钱强 摄)

  当天下午,清华企业家一行近百人考察苏州高新区,重点参观了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会长瞿晓铧创办的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南部科研创新区及清华易程、北部产业区、纽威数控装备及清华企业家商会新兴产业基地。清华企业家们对苏州高新区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高新区的合作与交流,促使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会见了清华企业家一行。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力求依托中科院、知名高校的成果资源和人才资源提升高新区的自主创新能力。清华大学作为我国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和早就了大批杰出人才。清华大学校友创办的企业陆续落户高新区,在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阿特斯光伏、易程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已经成为高新区发展新兴产业的领军企业。(亦明)

转自 人民网 201071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