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1-08-05 |

广西清华校友会向新校友发放励业金

7 18 晚,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中心召开201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和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清华广西校友会会长王跃飞,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副书记史宗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12名选调生代表分别汇报自己选择广西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和决心扎根广西、贡献广西的壮志。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代表校友会欢迎又一批清华学子加入建设八桂大地的队伍中,对大家做好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宣布用“广西清华启航基金”向全部选调生及毕业生颁发2011年度“励业金”。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高度重视面向我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曾两次来学校商讨相关事项,今天又专程出席清华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他认真听了选调生的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选调生代表的发言,希望大家坚定选择,保持理想信念,勉励大家用心做人,用心做事,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服务。他还就安排选调生到基层锻炼成长等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

胡和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高度肯定我校选调生的职业选择,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学会唱红歌、唱山歌。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奉公,又要适应社会、融入群众、扎根广西、贡献广西。第二,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希望大家有志于学,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干出实绩。第三,心怀清华情,做好广西人。希望大家勿忘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同时把一生献给广西,用聪明才智服务广西,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广西人,做一个自豪的广西人。

今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47人,其他毕业生6人。会后,广西清华校友会为新校友们发放了励业金。为了鼓励更多清华优秀毕业生服务广西,广西校友会于学校百年校庆前夕设立了广西清华启航基金,面向青年校友提供励业金支持,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为清华优秀毕业生发放励业金的校友会。

座谈会由党委学生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过勇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清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组织部副部长莫达流、部务委员张显等领导,广西校友会副会长周异决、周家斌、闭俊东、曾纪芬、黄永宁等,以及2011年赴广西选调生及毕业生等共计80余人。 (广西清华校友会)

相关新闻

  • 172017.08

    2017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年7月26日晚,清华大学2017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学长,自治....

  • 292019.07

    2019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7月22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校友....

  • 112012.08

    “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8月2日晚上,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等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2012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以及近年来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14位2012年选调生代表报告了选...

  • 152016.12

    广西清华校友会举行2016届选调生校友交流座谈会

    12月10日上午,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6届广西选调生校友交流座谈会。出席此次交流座谈会的校友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 052014.09
  • 132016.04

    广西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广西清华校友会简介 广西校友会成立于1985年4月,2016年9月校友会正式在广西民政厅登记注册。 1982年4月25日,许季方、庄宗穆、石琪高等100多位校友在南宁市举行庆祝母...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202023.10

    校党委书记邱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10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广西出席2023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了在桂工作的清华选调生与校友代表。

  • 232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