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湖南校友会举办读书会

2011-08-30 |

827日,读书会现场,清华校友柴先生在分享书籍《中国震撼》。(潇湘晨报通讯员胡祺昊 摄)

于丹说,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读书相关人的幸福。不过这话似乎还是有点“空”。读书到底有什么用,读完书后,能知道投资理财么,能看清世界大势么?827日,湖南图书城四楼的阅读花园,在湖南学习工作的清华学子举行了水木读书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本次读书会上,清华校友易先生,也是知名证券分析师,与校友柴先生作为主讲嘉宾,谈了通读《货币战争》及《中国震撼》后的体会。

“最近发生在西方的金融悲剧,如今会在中国重演吗?我的结论是,不会”,易先生分析到:“当然,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要握好自己手里的钱篮子,让篮子里的钱不贬值,这,就需要眼光,需要技术。”

接着,易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向在场听众介绍了一些投资和理财方面的技巧。

  读书会现场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一些在咨询、金融、房地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等行业的听众纷纷结合自己的行业,推荐了《当和尚遇到钻石》、《二号首长》、《光荣与梦想》等书籍。

  由清华大学湖南校友联合会主办的“读书·分享·交流”水木读书会活动,“将每月举行一次,定期邀请二至三位优秀校友,在阅读花园与其他校友分享阅读的收获和乐趣。下个月的这个时候,市民如果有兴趣也可免费参加”。(邓小东)

转自 红网2011829

相关新闻

  • 112012.12

    西南联大给我的教育——张友仁

    我生于1923年,1942年1月在浙江省黄岩县立中学高中部毕业。当时,由浙江省教育厅派官员到浙江黄岩灵石举行全省高中毕业生的会考,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

  • 272014.03

    《水木清华》读者俱乐部首期读书会举办

    著名作家岳南分享其三卷本《南渡北归》创作历程 3月26日晚,胜因院28号在清华校友茶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考古文学协会理事、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驻校作家岳南先生做客《水木清华》读者俱乐部首期读书会,就其三卷...

  • 132016.05

    青海清华校友会以读书会形式喜迎母校105华诞

    4月16日,青海清华校友会以传统的读书会形式庆祝母校诞辰105周年。老中青三代校友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表达高原学子对母校的祝福与眷恋。

  • 032014.04

    《水木清华》读者俱乐部第二期读书会成功举办

    4月2日晚,在胜因院28号清华校友茶室,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做客《水木清华》读者俱乐部第二期读书会,向《水木清华》的热心读者们详细介绍了苏...

  • 232018.04

    清华社科校友读书会第一期“澎湃的福流”顺利举行

    4月12日下午,由清华社科校友会主办的清华社科校友读书会如期在清华科技园幸福科技实验室拉开序幕。第一期读书会的题目取自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著....

  • 022019.01

    云南校友会联合举办读书会 纪念西南联大80周年

    11月17日,清华大学云南省校友会联合北京大学云南省校友会、南开大学云南省校友会、云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川大望江楼,共同举办联合读书会启动典礼暨首期主题....

  • 292020.12

    青海校友会举办校友读书会暨迎新年联欢会

    12月27日下午,青海清华校友会在经管学院阿兰校友的“不二•民谣音乐餐吧”举办了青海清华校友读书会暨迎新年联欢会,由青海民族大学经管学院李毅校友做《创业者必备的创业思维——背后的商业模式和逻辑》主题讲座,来自青海清华校友会的十余位企业家和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校友参加了活动。李毅院长凝聚20多年的企业策划管理经验,与校友分享了48种创业者必备的创新思维模式,并用浅显易懂的案例和小视频揭示了商业背后的底层逻...

  • 292016.06

    开学养正 博爱领众——天津校友会成功举办“学无止境”读书会

    6月25日下午,天津校友会高新区分部联合天大南大分部、河北工业大学分部、企业家分部在华苑高新区智慧山艺术中心“跨界书店”成功举办了“学无止境”读书会,....

  • 192020.04

    疫情中的清华人∣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109周年校庆读书会顺利召开

    4月18日下午15:00,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主题为“疫情中的清华人”读书会,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

  • 312019.12

    阅读人生——贵州校友会举办2020年迎新春读书会

    12月27日,临近新年,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贵州校友会活动基地举办迎新春专场读书会。主讲嘉宾为1981级土木系校友、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