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清华校友会以读书会形式喜迎母校105华诞

2016-05-13 | 来源 青海清华校友会 |

2016年4月16日,青海清华校友会以传统的读书会形式庆祝母校诞辰105周年。老中青三代校友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表达高原学子对母校的祝福与眷恋。

此次分享会上第一届青海选调生代表徐隆兴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大型纪实文学《雪域长歌——西藏1949—1960》。生动地介绍了当年十八军先遣支队中林亮、戴宝等清华人心系国家命运、不畏艰险的光辉事迹。并融入了他在玉树生活和工作的体会,把对文学和现实的思考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更加引人入胜,感人至深。围绕这一主题,与会校友结合切身体会,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清华文化的支柱和灵魂,必将激励着每个清华人不断完善自我,贡献社会,服务国家。

读书会期间,大家还分享了各自在清华园的美好记忆。心理学博士张秀琴校友组织大家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心理学小游戏,指导大家学习舒缓和排解压力的方法,启发大家开拓创新思维方式,为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和高效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