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读书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17-07-13 | 来源 青海清华校友会 |

7月9日,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读书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西宁召开,50多名校友参加了会议。

在读书会上,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红校友作了题为“大规模储能技术”的主题分享,他主要围绕国内新能源发展面临的主要困境、储能应用的需求、当前青海储能应用情况等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自己所在的公司在生产高端消费类产品电池、电动汽车电池与储能电站的探索实践,对储能技术发展的趋势及市场前景进行深度分析。分享结束后,校友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交流互动中学储能技术、悟发展趋势、谋创新之路,共同庆祝母校106华诞,为服务青海新产业提供新动能。

读书会现场

随后,举行青海清华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青海清华校友会秘书长张海满代表秘书处向各位理事汇报了2016年重点工作和2017年工作安排,并回顾了2011年以来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会议讨论并研究理事增补及人员任免有关事项,一致表决通过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名名单,调整后的理事共有35人,主要由长期关注校友会发展的在青校友、对口援青校友、创业企业人才和选调生代表等各个层面组成。会议推选潘岳担任新一届秘书处秘书长,调整后的秘书处成员共有8人。

理事会换届会议

换届结束后,青海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中科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和青海清华校友会会长、青海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熊敦邦先后作了总结发言。王光谦表示,愿继续加大对青海清华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校友会这一重要智库作用,努力为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提供咨询,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熊敦邦说,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青海清华校友的辛勤工作,才能取得今天青海清华校友工作成绩,他勉励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同全体校友一道,倾智倾情,用心用力,深度参与建设新青海,为青海发展作贡献,为母校清华添光彩。

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欢送第十八届清华大学青海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据了解,今年4月底以来,在青各界清华校友通过举行学术讲堂、登山比赛、文艺联谊和新老校友“传帮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母校106岁生日,在大美青海书写大美人生,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