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校友会举办“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暨三校联谊会

2013-11-25 |

20131116日至17日,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成功召开了举办了首届“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并主办了2013年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三校甘肃校友联谊会,举行了2013年年会。

论坛现场 (牟健 摄)

参加论坛的清华校友齐唱校歌 (牟健 摄)

瞿金叶副会长(右)展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颁发的捐赠纪念章 (牟健 摄)

论坛间隙,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马文杰(左)接受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总编辑曹树林(右)专访 (牟健 摄)

参加论坛的甘肃校友合影留念 (牟健 摄)

为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平台作用,推动省校合作,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崛起贡献力量,20131116日下午,首届“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锦江阳光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甘肃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百余位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主题,采取主题演讲和自由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交流陇原经济发展等问题。论坛由校友、甘肃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赵宝生主持,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院左传长博士、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周普生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左传长从国家宏观角度对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论述和理论分析;周普生主任立足甘肃省情,阐述了甘肃发展面临的瓶颈及突破口。随后,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民乐县副县长王广庆、武威工业园区副主任孔祥明、古浪县大靖镇党委书记康石等校友,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认知和做法,嘉宾和新老校友发言精彩、观点鲜明、旁征博引、立意高远,既有理论认识的深度,更有实践活动的感悟,令人深思,获得了与会校友的赞许。今后,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每年将以不同的主题举办陇原发展论坛,争取将其创办成为甘肃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品牌。

联谊会现场,三校学子分别重温母校校歌 (牟健 摄)

三校联谊会现场 (牟健 摄)

1117日上午,由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校友会参加的2013年三校联谊会在兰州西北宾馆举办,200余名三校校友欢聚兰州,共话同窗情谊。“北大、复旦清华三校联谊会”是经三校甘肃校友会发起并举办的三校校友交流联谊活动,自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由三校校友会轮流主办。联谊会上,三校校友共同重温了母校校歌,三校甘肃校友会会长分别报告了校友会一年来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甘肃服务的总体情况;之后,三校校友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往届三校校友联谊会不同的是,本届联谊会增加了“慈善义卖”环节,通过拍卖由三校校友捐赠的物品所得的3.8万余元,将用于校友会开展慈善公益事业之用。

期间,校友会还举办了2013年年会。会议重温了陈吉宁校长在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这一年来清华校友会所做的工作及2014年的工作计划,并改选韩泽华、刘百贤为副会长,王进才为秘书长,赵向明、田贺勋为副秘书长。会议决定,自2014年起,每年5月最后一个周末为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年会活动日。

(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272013.08
  • 062018.07

    甘肃省校友会举行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陇原发展论坛

    6月30日,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在兰州市邓园举行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陇原发展论坛,以此祝贺母校建校107周年,凝聚校友力量助推甘肃脱贫攻坚大局。

  • 142019.01

    南京校友会举办“发展校友经济论坛暨迎春联谊会”

    元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南京金元宝大酒店举办了“发展校友经济论坛暨迎春联谊会”。整个活动由发展校友经济论坛、合作签约仪式、演出联欢和答谢晚....

  • 292022.06

    2022年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年会暨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6月25日,2022年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年会暨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市邓家花园顺利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以及第六届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全体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和部分在甘校友、特邀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年会由甘肃校友会副会长、甘肃文旅文交中心总裁瞿金叶主持。会上,史宗恺老师对甘肃清华校友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

  • 292023.11

    甘肃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

    2023年11月25日,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等母校老师,甘肃校友会名誉会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等老学长,江西、陕西、青海的清华校友会负责人,甘肃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等省内兄弟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在甘清华校友共110余人参加活动。甘肃省政府参事王永顺教授主持论坛。会议在“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的清华...

  • 012019.07

    在甘清华校友聚焦陇原绿色发展

    2019年6月22日,为期一天的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EMBA年会)暨第四届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

  • 062017.11

    总会举办“清华校友职业发展论坛暨校友学堂志愿者大会”

    11月4日,清华校友职业发展论坛暨校友学堂志愿者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泽生报告厅举行。

  • 122021.09

    【简讯】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9月12日,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在沈阳召开。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开幕式上致辞,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沈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曹鹏,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相关专委会专家、各地清华校友代表、沈阳市直相关单位、各区县(市)相关负责同志、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代表、高校院所专家代表、新型研发机构代表、投资...

  • 172021.09

    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9月12日,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在沈阳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发展阶段校地合作新途径,搭建清华大学同沈阳市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战略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交流、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沈阳基地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新平台,推动高水平创新成果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沈加速集聚,不断激发沈阳老工业基地创新驱动的内生动力,加速开创“创新沈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