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省校友会举行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陇原发展论坛

2018-07-06 | 来源 甘肃校友会 |

金城六月天,清华正芳华。6月30日,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在兰州市邓园举行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陇原发展论坛,以此祝贺母校建校107周年,凝聚校友力量助推甘肃脱贫攻坚大局。

年会会场

大会首先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老师讲话。史宗恺老师讲述了老校友扎根新疆工作30年的故事、赵家和学长资助甘青贫困学生的故事和物理系年轻校友艰难创业的故事,以此鼓励校友们继承和发扬坚守与奉献、淡泊名利与默默付出、校友之间的守望相顾、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追求卓越、爱国奉献的清华精神。

史宗恺老师讲话

随后,常务副秘书长王煜宣读了清华大学青海校友会贺信。会长马文杰代表理事会从校友概况、校友会主要活动、工作展望方面等几个方面作了校友会工作汇报。秘书长王进才汇报了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

甘肃省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基金在救助贫困学生所做的工作,及社会各界对基金会的支持。复旦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周光超代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兄弟学校校友会致辞,向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原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原省人大副主任柯茂盛老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精彩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深切认为学校的培养使自己受益终身,鼓舞和激励了一生,激励年轻校友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牢记“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立足艰苦边远地区,扎根基层报效祖国。

柯茂盛老学长发言

会议结束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学长慰问了老学长,与年轻校友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发展情况,勉励大家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会议还对副会长、常务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增选;对在校友活动中做出杰出贡献、捐款捐物、积极组织的校友和主动参与活动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史宗恺老师给赵宝生学长颁发荣誉证书

下午,第三届陇原发展论坛围绕“凝聚校友力量、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如期举行。

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老师致辞,并介绍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举办情况,勉励甘肃校友会未来以实实在在的项目积极参与三创大赛。

随后,省扶贫办副主任顾建成围绕全省脱贫攻坚政策及着力方向、扶贫成绩等方面做了主旨演讲;水利系王忠静教授以“保护生态、发展经济,建设美好家园——石羊河流域生态治理的回顾和体会”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王忠静教授演讲

论坛最后,来自基层、企业界的校友围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在会议期间,校友会邀请史宗恺老师一行与年轻校友座谈。史老师听取了校友们工作近况,鼓励校友不忘初心,要立足甘肃之中,心在甘肃之上,在时代的洪流中显英雄本色,努力为甘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史宗恺老师与年轻校友座谈

论坛结束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联谊。在依依不舍中,来着全省各地各行业的校友们14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在共话未来、相约明年中缓缓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 292023.11

    甘肃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

    2023年11月25日,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等母校老师,甘肃校友会名誉会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等老学长,江西、陕西、青海的清华校友会负责人,甘肃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等省内兄弟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在甘清华校友共110余人参加活动。甘肃省政府参事王永顺教授主持论坛。会议在“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的清华...

  • 172021.09

    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9月12日,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在沈阳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发展阶段校地合作新途径,搭建清华大学同沈阳市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战略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交流、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沈阳基地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新平台,推动高水平创新成果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沈加速集聚,不断激发沈阳老工业基地创新驱动的内生动力,加速开创“创新沈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

  • 292022.06

    2022年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年会暨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6月25日,2022年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年会暨清华校友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市邓家花园顺利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以及第六届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全体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和部分在甘校友、特邀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年会由甘肃校友会副会长、甘肃文旅文交中心总裁瞿金叶主持。会上,史宗恺老师对甘肃清华校友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

  • 122021.09

    【简讯】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9月12日,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在沈阳召开。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开幕式上致辞,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沈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曹鹏,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相关专委会专家、各地清华校友代表、沈阳市直相关单位、各区县(市)相关负责同志、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代表、高校院所专家代表、新型研发机构代表、投资...

  • 192024.02

    甘肃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32019.12

    第三届京津冀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8日,由清华大学、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对接会在天津武清成功举办。

  • 222009.04

    甘肃省校友会2009年联谊会暨俱乐部挂牌仪式举行

    2009年4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甘肃省校友会2009年联谊会暨俱乐部挂牌仪式在兰州佳润酒店举行。

  • 162021.06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年会圆满举行

    “体育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暨体育专委会2020 年会圆满举行

  • 152018.03

    浙江清华校友会公管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创新之区”研讨会召开

    2018年3月10日,浙江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专委会与上虞区“创新之区”研讨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顺利召开。

  • 282018.12

    清华校友固定收益行业2018年度论坛举行

    12月22日,清华校友固定收益行业2018年度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复杂环境下的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2019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