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江清华校友会公管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创新之区”研讨会召开

2018-03-15 | 来源 浙江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委会、公管学院院友办 |

2018年3月10日,浙江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公管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专委会与上虞区“创新之区”研讨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顺利召开。会议由浙江公管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根宝主持,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院友办主任张秀吉出席会议。浙江公管专委会会长、省决策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作重要报告,绍兴市市长盛阅春、绍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等院友,上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约七十人余参与研讨。

浙江清华校友会公管专委会2018年年会会场

年会上,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代表公管学院报告了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对外交流和学院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公共管理是清华大学首批启动的“十三五”学科,入选首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并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近年来,学院在新增科研立项及成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获得公共管理领域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奖”;学院多位教师也获得各类教学荣誉奖项,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力争引领全国公共管理,打造全国学科共同体。同时,他也表示学院的成就离不开各地院友的支持,并寄语浙江公管专委会发展越来越好。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汇报学院近况

浙江公管专委会会长、省决策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以《不忘初心呈现有始终的2017,砥砺前行迎接新时代的2018》为题作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刘亭回顾到,2017年浙江公管专委会带领广大院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完成了既定目标。这一年,浙江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且得到了学院和在浙院友的大力支持;同时浙江公管专委会积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其承办的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杭州-萧山)、协办的“2017年中德科技创新政策国际研讨会”、举办的“公共管理领导力论坛”顺利召开;浙江公管专委会也主动服务广大院友,搭建平台,加强院友之间、专委会和政府及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随后,刘亭提出了下阶段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希望能在品牌活动、服务院友及队伍建设方面有所突破。

浙江公管专委会会长刘亭作工作报告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在专委会与上虞区委区政府“创新之区”专题研讨会上介绍了上虞打造“创新之区”及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随后,刘亭作了《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主旨报告,对新时代下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内涵、路线图和关键之举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专委会成员、衢州市人大副主任田俊以推进简化投资项目审批为例所作的《最多跑一次》主旨报告,把中央深改办向全国推广的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现场路演。

最后,为了加强公共管理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发挥公管学院和院友专委会的智库力量,更好地服务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和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针对如何把上虞区打造为“创新之区”,从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也展开了热烈讨论,互相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创新之区”专题研讨会

浙江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5月6日成立于杭州萧山,作为浙江清华校友会的公共管理专业交流平台,旨在为在浙的公管院友搭建交流媒介,服务广大院友,同时与清华大学和公管学院保持紧密联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