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召开2018迎新年会

2018-01-24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总结2017 谋划2018  迎接新时代 共话清华情

2018年1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2018校友年会在郑州华润万象城7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研究室主任梅晓鹏莅会指导。

唐杰秘书长在讲话中称赞河南校友会工作“有声有色、有板有眼、有情有义、有德有能”,希望继续以“爱友互助、爱校感恩、爱国奉献”的三爱精神,继续搞好2018年的工作。

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讲话

詹玉荣会长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全年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积极努力、创新工作、和衷共济、团结协作,校友会全年工作受到了母校和省内外校友的关注和好评。一是传统活动开新花,新老交替谱新篇。认真办好一年一度的校友联谊和校庆,特别是做好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同时进行省校友会换届工作,激发了新一届校友会继续发扬清华精神,永保活力,永创卓越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总会“两会”做指导,“三个服务”结硕果。认真贯彻清华校友总会“两会”,即2017年9月召开的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十九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开展系列活动,亮点纷呈、效果明显。三是励学助学见成效,助力招录优质生。2017年,省校友会又为考入清华大学的14名贫困新生送去励志奖学金共20万元;助力母校招生组在豫录取总数达206人,稳居清华京外第一大生源地。四是尊老迎新齐并重,清华精神永传承。慰问、学习“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老学长,喜迎、支持20多位到河南工作的新校友,继往开来、不懈奋斗。五是三创大赛擂响鼓,厉兵秣马共迎战。依靠清华总会,精心组织,与其他中原赛区10个省份沟通协商、联合共赢。

詹玉荣会长做工作报告

荣誉会长张以祥、贾连朝分别讲话,希望清华河南校友会发扬成绩、继续努力,迎接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荣誉会长张以祥、贾连朝致辞

梅晓鹏主任对三创大赛又进行了动员讲话,并陪同唐杰秘书长向中原赛区组委会推荐的陈岩、李建军、谭伟、马明星等12位各领域专家颁发了导师证书。

梅晓鹏主任讲话

下午5时“共迎新时代、共话校友情”联谊开始。联谊会由清华校友河南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关枫和姚丽勤主持。詹玉荣会长首先对与会代表和河南全体清华校友表示新春祝福,而后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联谊会现场,校友会向2017年为校友会做出特殊贡献的顾陆军、魏海鹏、黄春晓、郭仪、黄利江、朱新红、刘果、金洁八位校友和清华经管EMBA河南校友会、河南校友会企业家同学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河南同学会、河南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五个团体进行了表彰。

表彰校友团体

会上还对楚先峰、顾陆军、杭洲三位校友为校友会提供的“云武堂康养基地”、“万盟家纺城健身活动基地”、“书法•太级活动基地”授牌。

基地授牌

当河南校友会为母校捐赠2辆新能源电动观光汽车时,联谊活动达到高潮。唐杰秘书长表示,一定会利用好,为校友回母校提供服务。

捐赠新能源电动观光车

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校友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百余名校友和来自全省各地共计三百余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同续写清华情缘,祝福河南校友会美好的明天!

迎接新时代 共话清华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