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安省校友会举办2014春节联欢晚会

2014-03-07 |

2013年底的多伦多冬天不但雪暴来袭,而且奇冷无比。但2014新年刚过的112日傍晚,近两百位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及家属却在位于万锦的 Milliken Mills High School礼堂感受了春天般的温暖。校友会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晚会在《蓝色多瑙河》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清华校友艺术团的合唱队员们从观众席里一边和着曲子演唱,一边走上了舞台。接下来的无伴奏合唱《春的呼唤》真的把春天唤到了会场。校友会会长李彬彬致辞后,联合理事们以三句半的形式给广大校友们拜年,那些真诚而诙谐的话语伴着敲响的锣声顿时把晚会的欢快气氛调动 了起来。

老牌主持贾海东用他一贯的幽默与风趣将晚会一个个节目推出得高潮迭起,欢笑不断。和以往的晚会有些不同,今年近3个小时的节目中,除了舞蹈、歌曲、戏曲、器乐演奏和武术表演,还增加了互动的游戏环节。

晚会的歌曲节目丰富多彩,既有龚子怡的女中音独唱和红梅团长的女高音独唱,也有混声合唱;既有双女高重唱,也有杨迈之、张一青、王梅和吕友军的男女二重唱;既有曲乙家、李宝松、曲新梁、张一青和虞宏曦带来的一首首清华好声音,也有多大年轻校友精心准备的换大米歌曲串烧。没有舞蹈不成晚会,艺术团舞蹈队的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和《Mama Miya》风格不一,一个舞姿翩跹,一个激情四放。

赵长聪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动听,张艳的黄梅戏及谭汀和王晓东的京剧《红娘》选段则是专业老道,那一腔一式赢得台下叫好连连。

新增的游戏环节里,张力现场邀请观众,通过表演来猜测与清华校园生活有关的短语。而唐婷婷小朋友则和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合奏“the cup song”。

春天的感觉就这样在一个个精彩节目中传递,在来自安省各地的新老校友中传递。正是在这校友会每年的传统春晚中,清华校友们传递了快乐,变老了;清华校友的孩子们享受了快乐,长大了;清华校友的大家庭收获了快乐,延续了。

(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

相关新闻

  • 262024.02

    2024 南安省清华校友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举办

    2024年2月17日,138 位南安省清华校友及家属齐聚黄金阁酒楼,在喜庆温馨的氛围中迎接龙年新春,分享春节团圆的欢乐。春节文化源远流长,是我们海外华人精神家园的重要部分。与以往类似,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会长赵长聪及理事会成员(李宝松、李文杰副会长等)经过长达两个月的集思广益,在因循和创意中寻找平衡,整个春节联欢聚会既有赏心悦目的节目表演,又有...

  • 272017.02

    2017北大清华大华府地区校友会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举行

    2017年2月18日晚,大华盛顿地区清华北大校友会2017“清华北大一家亲”联合新年晚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Cabin John中学礼堂盛大举行。大华盛顿....

  • 062023.06

    南安省校友会举办兔年春节联欢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52014.05

    南安省清华校友2014年校庆聚会

    暖暖初春意,浓浓母校情。

  • 062023.02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兔年春节联欢

    龙腾虎跃壬寅去、卯兔东升迎新春。2023年1月29日 (兔年农历正月初八),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春节联欢聚会在多伦多樽宴大酒楼成功举办。140位校友及其家属踏雪无阻,欢歌笑语,齐聚一堂,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分享春节团圆的快乐。 南安省校友会会长赵长聪及理事会成员(副会长李文杰、李宝松、李彬彬,秘书长潘海量,财务长徐如进等) 和艺术体育团队负责人(蔡红梅、唐虹、蔡菁等)经过两个月的集思广益,倾情奉献,把整个春节联欢聚会分成...

  • 202014.05

    四川校友会2014年年会顺利举行

    享城市山居 恰同学少年 参加年会的校友合影2014年5月10日,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2014年年会在万科五龙山公园顺利举行。

  • 262018.02

    北卡州校友会2018戊戌年春节联欢成功举办

    2018年2月24日中午,北卡州校友春节联欢活动在颐和园自助餐厅如期举行,约四十余位校友参加活动。

  • 202014.05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2014年常年大会

    2014年5月11日下午,新加坡清华校友会(TAAS)在位于新加坡Hyderabad Road的国家园艺公园Hort Park举行了2014年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常年大会(TAAS AGM 2014)暨母校103周年校庆,共有24位正式会员与近十位校友参加。

  • 012014.09
  • 192024.03

    德国清华校友会各地区分会相继举办联欢活动,共庆2024春节

    辞却兔年旧岁月,龙腾华夏迎新春。在德国清华校友会联合各兄弟高校校友会于年前在法兰克福举办联欢活动后,各地区分会也在近期组织了校友春节聚会,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北威州 莱茵汩汩,劳伦绵绵。远追查理,今称亚琛。金兔辞旧,瑞龙迎新。2024年2月17日,德国清华校友会北威州分会2024年新春联欢活动在中车长客位于亚琛的研究所热烈举办。围绕温馨、娱乐的基调,活动吸引了19名北威州校友及亲友的倾情参与,吴春艳师姐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