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清华校友队VS清华大学教授足球队友谊赛

2014-05-05 |

201451日下午,清华广西校友足球队在南宁三中体育场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对手:清华大学教授足球队。这是一支由清华母校可亲可敬的教授们组成的队伍,也是有着多年良好传统并获得过北京市高校教工足球联赛亚军等诸多荣誉的球队;队员们是来自计算机、核工程、化学工程、建筑、精密仪器、微电子等领域的专家,也是参加过高校大学生足球赛、高校研究生足球赛、高校博士生足球赛的主力,领队为母校体育部教授、中国足球“金哨”孙葆洁老师。

互赠队旗,左边为教授足球队领队孙葆洁老师,右为校友足球队队长冯孟锦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广西校友以年轻人居多,见到母校老师非常高兴,主动上前问候并与老师沟通。母校老师也热情地与年轻校友交流,询问扎根广西的清华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努力工作、磨炼技艺。赛前,双方互赠队旗,并合影留念。教授足球队还给广西校友队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由全体队员签名的队服。

两队合影

比赛开始后,广西校友队在主场球迷欢呼呐喊中利用速度优势多次冲击教授足球队后防线。在一次混战中,彭韬在禁区外截到足球,顺势一脚抽射入网,广西校友队1:0领先。丢球后的教授足球队并不慌张,稳固后防,加强了中场控制,多次利用精确的长传冲击广西校友队的边路,并有两脚击中门框。久攻之下,广西校友队出现失误,在一次防守边路传中时解围不远,被教授足球队队长许斌截得,在禁区内一脚捅射入网,比分扳平为1:1。广西校友队不甘示弱,随后组织反攻,也有两脚击中门框,但并未取得进球。教授足球队反而在反击中获得几次机会,24号卜芦笙抓住广西校友队的后防漏洞,利用个人能力突入禁区,一脚大力抽射取得进球,比分反超为2:1。取得领先的教授足球队继续加强攻势,利用广西校友队急于扳平的心理屡屡冲击对方禁区得到射门机会,程易的一次门前包抄取得进球,可惜越位在先。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仍为2:1,教授足球队领先。

下半场比赛,广西校友队调整阵容,加强对教授足球队后防的速度冲击。特别是王军的出场,加强了广西校友队队中场的控制;在一次反击中,王军长传给前插的杨帝,杨帝拿球狂奔30米,到门前横传给包抄的彭韬,彭韬推射空门得手,广西校友队将比分改写为2:2。随后,双方争斗进入白热化阶段。广西校友队利用体力好的优势加强了对场面的控制,教授足球队体力下降明显,许斌教授还出现了抽筋现象。最终,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激烈比赛。王军(黄衣队员)控制中场

赛后,双方球员亲切握手,广西校友纷纷上前向老师们表示谢意。老师们也表示,这次球赛进行得很激烈也很友好,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期待再有下一次交手。

清华大学教授足球队大名单:孙葆洁,许斌,徐旸,程易,赵彬,黄磊,伍冬、毛松华、雷力、陈小虎、卜芦笙、曾迪琰、谷鹏飞、王枭、杨琳。

广西清华校友足球队大名单:黄永宁(领队),冯孟锦,胡博,符慧,韦翯钰,黄伟庭,彭韬,黄炜,顾祖毅,张涛,冯彦涛,黄承万,王军,沈国章,马理,曾俊杰,杨帝,彭伟,刘金龙,李晓辉,范俊杰(担任边裁)。

主裁判:南宁三中黄频捷

现场啦啦队:全文杰、王亚楠、瓦其石格,曾维康,罗威,李广,彭功茂,杨坤,刘梅,王菁华,陆春霞、许兵、周丹等校友以及多名双方球员家属。

(清华大学广西校友会供稿 / 张涛 摄影 / 孙会洁 陆姗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