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87校友足球队—清华女子足球队友谊赛举行

2022-04-26 | 文/杨帆 摄影/刘旋 杨帆 | 来源 校友总会 |

424日校庆日的下午2:30,户外的气温已接近30摄氏度,一场更为热烈的校庆足球友谊赛在西操上演。1987级校友足球队在这里迎战校女子足球队,以友谊赛的方式庆贺母校111周年华诞。

赛前两队合影

为了这次比赛,1987级校友在两个月前成立了87校友足球队。曾是校男子足球队队员、87队主力队员的陈和雄校友为遵守此次校庆返校规定,提前7天就从云南来到了北京。

裁判员带领两队入场

比赛当天,87足球队一共来了20多位同学,其中多数人最近一个月才重新开始踢球,所有同学都轮流上场;女足队加半个外援”——女足教练和三个男外援

本次比赛依然延续去年的规则,分成三节,每节半小时。在短暂的热身运动后,全体参赛队员和校友大合影。1987级校友、副校长杨斌为比赛开球,由79级老校友(国家一级裁判)孙愚担任主裁。

第一节,87队以主力阵容上场,女足队半个外援直接上场。两支球队均采用全守全攻的战术,不仅互有压制,而且多次在对方球门前制造险情。首节虽然双方都未进球,但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让观赛的校友和啦啦队们不断摇旗呐喊,鼓掌助威。

杨斌副校长开球

87队球门前多人防守

进入第二节,87队调整了更强的阵容,女队两名男外援也悉数上场,使得87队顿感压力。经过一段对抗,87校友们凭借30岁的年龄优势,频频带球攻入女队球门附近,并率先攻入一球。女队不断组织反击,在男女外援的有序组织下,不断给87对制造压力,在第二节比赛快结束时,87队经过几名队友的巧妙配合,又幸运地攻进一球,场上比分变为2:087校友队领先。

双方你攻我守

87队踢进一球

比赛进入第三节,87队再次调整阵容,未上场的校友们悉数登场,女足队再增加一名男外援。开场后,87队体力下降,女足队开始加强攻势,在女足队员的频频施压下,87队一名队员慌乱中头球解围失误,将球顶入自家大门死角。场外观众笑着高呼“87队帮助女队踢进一球!气氛一片热烈。女队进球后,信心大增,再接再厉,几分钟后再次突破87队大门,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白热化状态,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

女队守门员接住了球

87队守门员将球扑出

本节比赛过半时,87队再次利用年龄优势和经验连进两球,将比分刷新为4:2。而女队也不甘示弱,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由男外援扳回一分。就在大家以为会以此比分结束战斗时,87队一员在禁区内和女足队第三男外援争抢被判犯规,女足队获得绝好的点球机会。女外援轻松将球踢进,比赛打成4:4!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87足球队和清华女足握手言和,共同为母校111年华诞,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女队队员起脚射门

“我没扑到”

比赛结束后,87队队员感慨:这些小师妹和我们大伯级师兄比赛敢拼敢抢,为她们点赞!

一位87级观战校友看到自己同班同学和女生一起拼抢追球的特写照片,不禁感慨道:须眉不让巾帼!

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增进了清华人的友谊,更是清华人“无体育,不清华”的最好写照。87队校友队和女足教练相约在87级毕业40年庆典时,再赛一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