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天津校友会足球队在联赛对决中1:0战胜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队

2017-07-23 | 文/辛鸿帅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7月15日上午10时,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与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校友足球联赛的焦点对决正式上演,经过8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凭借队长王幼卿在开局阶段的精彩进球1:0战胜对手,圆满地实现了赛前的预期。

2017年7月,“在津高校校友足球联赛”正在天津大学体育场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在津校友会足球队的热情参与。赛会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会足球队被分在同一小组。

7月15日清晨,骤雨不期而至,地上交通拥堵异常,但足球队队员依旧乘地铁甚至步行来到现场参赛。和北大的比赛,无需动员。

此役足球队主教练刘兵根据场上形势有针对性地排出了4-2-2阵型:周博雅担当中后卫,刘鹏、张清分别司职左、右边卫,王幼卿、陈红军坐镇中场,苗林栋、王久明负责突前。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开场即在左路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刘鹏拼抢积极,他所防守的左路也是固若金汤,对方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半场第15分钟,陈红军在左路突破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王幼卿依靠身体优势倚住对方后卫,赶在防守球员破坏之前一脚捅射将球送进球门,1:0。失球后,北大队员展开了激烈的反扑,一度控制了场上局面,但周博雅、张清等防守球员表现非常稳健,丝毫没有给对方任何的机会,最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带着1:0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期间,主教练刘兵大胆变阵为4-3-1阵型,并换上张博、张镝等年轻球员,加强中场防守。下半场伊始,两队互有攻守,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北大队员的心态变得急躁,控球率下降,比赛的天平开始倾斜。清华大学抓住两次反击机会,快速发动进攻,但两次的攻门均击中门柱,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1:0,依靠全队的努力,尤其是防守端顽强优异的表现,清华大学校友会足球队以强势的表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全体队员向前来观战的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这场胜利,展示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顽强的拼搏精神,相信未来足球队还会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