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秣马厉兵 积极训练——记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首次训练赛

2017-04-13 | 辛鸿帅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为践行母校“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于2017年02月26日正式成立。在球队有关校友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之后,校友会足球队于2017年03月25日在滨海新区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足球场进行了首次训练赛。

球队顾问高应钦、庄宇、朱为民,领队张博,总教练王幼卿,队长张清,副队长辛鸿帅以及报名参加足球队的30多名校友参加了训练活动。

天津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校友会足球队成立的过程以及对队员们所给予的深切期待。高应钦学长作为东道主兼队员表达了全力支持校友会足球队、会全面赞助球队所需的各种运动装备的决心。同时。在高应钦学长和王幼卿总教练的协调下,球队邀请到了前中国国家队队员、现天津火车头足球俱乐部教练刘兵作为主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

刘兵主教练首先安排队员进行了慢跑及适应性训练,随后带队进行了冲刺跑、高抬腿、肌肉拉伸等赛前准备,其间刘教练结合自身经验针对业余足球运动员存在的典型问题向队员们面授机宜,开拓了队员们的足球思维。

为考察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和相互配合的熟练程度,刘教练将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分组对抗。随着对抗赛的进行,刘教练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向大家强调: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定要主动、积极地跑位去寻求配合,不能消极地传球,不能为了传球而传球;另外业余队员一定要杜绝过于追求传威胁球的习惯,要通过循序渐进地配合来寻找进攻机会,不可急于求成。


赛后,经全体足球队队员协商一致,决定保持好的训练频率,以保证运动状态和训练质量。肖盛金、赵以宏学长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