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纽约地区清华、南开、交大、天大校友会及旅美科协举办夏季联谊

2014-07-31 |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南开校友会、交通大学校友会、天津大学(北洋大学)校友会和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再度联手,于2014727日星期日在新泽西州的约翰逊公园(Johnson Park)举办夏季联谊野餐烧烤活动,吸引了400多名校友、会员及亲友前来欢聚。

注册

烧烤

当日天公作美,多云无雨,微风徐徐,正当酷暑的夏日却也并不十分炎热。在组织者的安排下,大家围着炭炉烧烤、享用餐点,现场气氛欢快温馨。校友们积极地相互交流。新校友向老校友介绍学校近年的变迁,资深职场人士悉心地传授自己的经验,有志创业者热情地分享自己的理想。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烧烤着精心准备的美食,热情的小伙伴们也在架起的排球网边一场又一场地比赛。与会者有年已89岁的前辈、坐在童车里的小朋友、成功的企业家、初出职场的青年才俊,还有众多朝气满满的学生。帅哥和美女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相互打趣,笑语连连。

徐永吉参赞抽奖

赵新力参赞抽奖

傅博领事抽奖

丁捷副领事抽奖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参赞徐永吉、领事傅博和副领事丁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赵新力,中国北美高校联盟会长黄亚村都前来助兴。徐参赞、赵参赞和黄会长分别发表简短讲话,祝贺野餐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称赞组织者们精心筹备,认为这是促进校友们之间互相交流联谊的良好方式,对华人社会的团结和互助也有积极贡献。徐参赞还鼓励大家踊跃参加正在火热进行中的春晖杯创业大赛,用自己的知识和才智去争取更大的成功。

游戏

拔河

大纽约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仰文奎、天津大学校友会会长陈毅松、交通大学校友会会长谢东、南开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哲、旅美科协副会长郭勇以及活动主持人——天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颜为民分别致辞,欢迎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并向志愿者和赞助者致谢。大家感谢中国北美高校联盟提供的平台,并指出这几所学校都是中国著名学府,相互之间渊源很深,学校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许多知名教授都曾任教四校,学生之间也交流频繁。因此相信这次联合野餐烧烤会能让许多老校友共同追忆当年的青春岁月,让新校友彼此认识,能为来美求学、工作的校友们提供彼此间横向、纵向的交流机会,让大家都受益。

部分校友合影

组织者们推出的趣味游戏和抽奖环节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天津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延申为本次活动热情赞助的精美体育用品让获奖者喜笑颜开。最后四个校友会的代表队还兴致勃勃地举行了一场热情高涨的拔河比赛。徐永吉参赞欣然应邀作为裁判。交通大学队力克对手们勇夺桂冠。在加油呐喊中,队员和观众们尽情享受了集体活动的欢乐。大家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依依不舍地告别,相约明年再聚。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