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7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2018-06-04 | 汪一帆 | 来源 纽约校友会 |

5月20日,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成功举办庆祝母校成立107周年的校庆活动。

校友齐唱校歌

校庆活动在校友齐唱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共同会长王成做了校友会2017-2018年度工作汇报。过去的一年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以服务校友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活动以春季校庆、夏季野外烧烤、秋季迎新和冬季春节联欢为主体,穿插艺术、创业、职场发展、小型沙龙、相声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力争为大纽约地区的校友和朋友提供各种交流和发展的机会。

今年校庆的重头戏是校友访谈环节。该环节由校友会理事汪一帆主持。校友会很荣幸请到了五位不同年龄段、来自两岸清华的校友嘉宾,开启一段跨时空的精彩校友对话。其中年辈最长的是电机系57级杨成凡校友,他经历了中国和美国半个多世纪的变迁。杨校友强调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以自身半个多世纪投身科学研究、孜孜不倦追求创新为例,鼓励校友们追寻理想、勤奋工作。

黄昆山校友,1983年毕业于新竹清华大学,为校友介绍了新竹清华大学的历史和校园,给予了清华校友同根同源的视角。黄校友以自身几十年的华尔街从业经验和反思,鼓励校友多寻找自我,找到自己真正的生活热情所在。

王金龙校友,1990年进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学习,现在纽约设立资产管理基金海投全球,管理全球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以他自身跨界的学习能力、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职业选择的疑惑。聊到青年校友如何做出职业规划和人生选择时,王校友指出了决策树的分析方法,给予大家启发。海投全球还赞助了此次校庆活动。

李祎校友,2000年进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习,经历了人工智能、金融等方向的历练,如今落脚于区块链的新兴行业,建立了一家纽约区块链评级机构。她以自身经历,鼓励校友们多探索方向,不惧艰难,坚持自我。李荣莎校友,2013年毕业于电子系的,获得MIT学位后入职于纽约的量化交易基金,给大家分享了清华的海外交流活动等新发展。

校友问答环节,五位嘉宾都强调了清华所倡导的体育课程、健康工作五十年为他们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坚持锻炼、拥有强健的身心体魄,才能在中美跨文化、跨领域的世界里寻找到自我方向。

嘉宾访谈

访谈结束后进入午餐交流时间,清华校友们品尝美食、互相交流。餐后校友们共同观看清华大学校庆影片,重温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清华精神。

特别鸣谢活动组织人员:

宣传:宋怀石  覃元元

注册:邓建军 陈睿 李荣莎

现场组织:寿国威 李昊 刘梓毅 陈晨 陈夏瑜 汪一帆 程芃祺 谭翔天 蔡迎 李荣莎

摄影:谭翔天

主持:吴伶俐 汪一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