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

2018-06-22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2018年6月1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母校107周年庆祝大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总会联络部田星燕主任、陈桂英老师;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陈义初、孙光华,以及来自河南各地的清华校友二百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

会议现场

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老师宣读邱勇校长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贺信,与会校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詹玉荣会长致辞,她首先对韩景阳老师一行冒着炎热、牺牲“端午小长假”专程莅临会议指导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向与会的已到耄耋之年、精神矍铄的老学长和稳健成熟、朝气蓬勃的中年和年轻校友表示深深敬意和美好祝福。詹会长诠释邱校长的讲话:既浓缩了“百年积淀厚,清华正芳华”的光辉历程,又给我们展示了“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绩”的美好远景。她阐述了校庆的意义:那就是通过校庆,一起回忆传承母校“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要求的那样,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清华大学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面向世界、勇于进取,树立自信、保持特色,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詹玉荣会长致辞

詹会长致辞中回顾了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饱念深情地总结了“七个不能忘记”。感谢、感恩母校和清华校友总会对河南校友会、全体校友的工作指导和关怀厚爱,并提出一定要搞好今后工作。当前一定要配合母校河南招生组,搞好今年高考招生和励学助学工作;搞好三创大赛项目对接安排;搞好校友会和各分会、团体会员的各项管理和工作提升。发扬校友总会总结提倡的清华校友“三爱”和校友工作“八有”,共同发扬“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母校争光、为校友会增辉。

韩景阳老师向河南校友会颁奖

韩景阳老师向河南校友会颁发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优秀组织奖牌。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代表中原三创大赛组委会做了中原赛区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安排。

张以祥荣誉会长讲话

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老学长讲话,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按照邱勇校长和韩老师今天报告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搞好下一步校友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将三创大赛活动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实做细,使三创大赛在中原大地真正成为一项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使项目团队通过参赛获得不同程度的帮助和提高,逐步达到母校举办三创大赛的目的。他鼓励新老校友一如既往地团结、支持河南校友会工作,以自己的工作成绩和社会奉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韩景阳老师讲话

韩景阳老师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讲话并做主题报告。她的一个多小时热情洋溢、充分肯定河南校友会工作的讲话和全面介绍母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等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的精彩主体报告,使我们每一位在座的清华人都倍受鼓舞和鞭策。

河南校友会一定会恪守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扎扎实实的做好校友会的工作,为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校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092013.06

    河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

    2013年5月25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102周年校庆暨清华河南校友创业大厦启动仪式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召开。

  • 012018.06

    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5月19—20日,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在清远英德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会长张元泽,常务副会长邹伟华,副会长黄万年、王旭亮和惠州清....

  • 282018.05

    大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5月12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2018大连校友年会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化工楼礼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有幸请到了清华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

  • 052014.05

    南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南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暨2014年年会举行清华大学第103周年校庆暨南加州校友会2014年度年会27日下午于亚凯迪亚市小区中心隆重举行,北京清华大学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共计300余位清华校友共同参与年会活动...

  • 282014.05

    洛阳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5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暨洛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河南科技大学报告厅举行。

  • 222018.06

    云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2018年6月9日,在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的组织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云南校友会2018年会在美丽的澄江抚仙湖畔750实验基地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校友及家属、红土情艺术家、兄弟校友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当天上午8点,云南校友会一行人在拓东体育馆共同乘车来到风景秀丽的抚仙湖畔,在校友熊克仁学长的组织下共同参观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

  • 192018.06

    厦门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5月19日,20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母校建校107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2周年校友会员大会。

  • 292014.04

    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2014年4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暨2014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邮电俱乐部会堂隆重举行。

  • 132018.06

    澳大利亚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07周年

    6月10日,清华大学在澳大利亚的120余位校友、100多位家属和嘉宾参加了庆祝澳大利亚清华校友会成立32周年暨母校成立107周年庆祝活动。

  • 312018.05

    东莞校友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5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东莞庆祝活动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办,广东清大孵化器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