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2014-05-05 |

南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暨2014年年会举行

清华大学第103周年校庆暨南加州校友会2014年度年会27日下午于亚凯迪亚市小区中心隆重举行,北京清华大学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共计300余位清华校友共同参与年会活动。仪式上前任会长黄冬梅做了2013年度工作报告并完成交接仪式,北京清华88级自动化校友卢春雨将接任新一年度校友会会长一职。

齐唱清华校歌

典礼在全场齐唱清华校歌的仪式中拉开帷幕,两岸清华代表卢春雨、黄崇飞分别代读了两岸清华校长的贺辞。2013年度会长、86级电子系校友黄冬梅在年度工作报告中对于全年中各位理事顾问的杰出贡献和无私帮助表达了感谢之情。在完成交接仪式之后,新当选会长卢春雨宣读了新一年度的执委会名单及工作草案。

卸任清华大学南加校友会会长黄冬梅和新任会长卢春雨(1988级自动化)

会长交接

校友会理事执事合影

来自北京清华61级建筑系的张克群老师在年会中做了南极考察总结的主题报告,对于先前进行的南极大陆考察进行了图片和视频多样形式穿插的主题演讲,对于南极大陆目前的动物种群关系进行了探讨。

在接下来的年会文艺演出中,两岸校友共带来了包括:合唱《茉莉花》、《天山明月组曲》,钢琴独奏《邮政马车》,男声独唱《鸿雁》,藏族舞蹈《阳光康巴》,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合唱《夕阳红》,中国古典舞《绿带当风》,二胡高难技巧对奏《赛马》,联合国小品《过春假》,中西服装秀等在内的十个精彩文艺节目。

南加校友合唱团合唱节目《茉莉花》

07级建筑系王雪吟然表演的中国古典舞《绿带当风》

校友会前会长黄冬梅和现理事长黄崇飞在时装表演

互动节目 Dancing with Daddy

刚刚卸任的校友会会长黄冬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清华南加校友会在2013年度参与了大专校友会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农历新年期间也成功组织了两岸清华的新年团拜,另外由几个高校联合主办的松竹梅野餐会也非常成功。“南加目前注册的清华校友有1000多人,但实际人数可能数倍于此。”在谈到目前校友会规模时,黄冬梅会长希望更多的清华校友能够加入到校友会的大家庭中。

新旧会长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左6),北大,交大前后任会长们合影

负责此次年会筹备的新任会长卢春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年会的一大亮点是加入了职业发展论坛的部分,筹备开展名为清华校友导师的发展项目(Mentoring Alumni Program 简称MAP),希望能够积极帮助大家进行职业规划。

何宇滔校友

就职于著名喷气推进实验室JPL85级电机系清华校友何宇滔担任此次职业发展论坛的主持和导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将自己目前负责的中华科工会的LEAP项目和清华校友会的MAP项目能够结合起来,从而更好地为仍然在读的和刚刚迈出校园的清华校友提供良好的发展指导和规划。他表示这一校友导师发展项目将会长期开展并采取一对一的指导方式,为学生进入职场扫除障碍。(记者 李硕)

转自 环球通讯社 2014年4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