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2014-04-29 |

2014420日下午,“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暨2014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邮电俱乐部会堂隆重举行。在上海的五百多位新老校友济济一堂,共庆母校103周年华诞。当天下午,校友会名誉会长、原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名誉会长章博华、会长方明伦都早早来年会会场,与校友们进行交流。

祁庆中副会长主持会议

名誉会长蒋以任发言

本次年会由校友会IT财经专业委员会承办,由祁庆中副会长主持。大会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由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素心、副会长秦伟芳分别对2013年上海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小结。在过去的2013年,上海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和校友活动主要通过十二个专业委员会进行。各专委会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组织了包括专业研讨、参观学习、文化交流、旅游养生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在加强校友沟通、促进专业能力提升、发挥校友在上海的社会政治与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名誉会长蒋以任就一个时期以来的校友会工作作了回顾,并就进一步提升校友会工作层次提出了指导性、前瞻性建议。

李春光校友发言

吴墒锋校友发言

徐英铭校友发言

第二环节是由六位校友分别代表不同专业委员会进行专题交流,其中包括代表文艺社团的梁国光、代表土建委员会的李琰校友、代表IT财经委员会和“小石头”公益的黄何寅校友、代表环境系校友会的李春光校友、代表机电专业委员会的吴墒锋校友、代表健康养生促进会的徐英铭校友。他们的生动介绍,使广大校友进一步了解了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和活动特点,看到了不同专业、多种风格、不同年龄段的校友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

胡勤源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右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毛辰

今年是上海校友会复会三十周年,为此,在大会的第三环节,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徐州校友会会长胡勤源代表兄弟省市校友会致贺,并向上海校友会赠送了纪念品。

大会现场

会上,上海校友会文艺社团的老校友们表演了大合唱、小组唱、独唱、朗诵、乐器合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与会校友们的热烈欢迎。

生动、热烈、紧凑的年会在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议程后,在方明伦会长的总结发言后圆满结束。

(上海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