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纽约校友日成功举办

2014-10-08 |

美国纽约时间913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纽约校友日在纽约城市大学John Jay College成功举办。计算机系校友会会长、系主任吴建平,系友会秘书长、系党委副书记许斌,系友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尹霞等人到访美国,并与在大纽约地区工作和学习的100余名计算机系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情谊。1977级系友杨元元,1988级系友杨阳、孙国庆,1993级系友刘之焱,1995级系友杨俊峰,1996级系友毛昀、于滨、李涵,1997级系友康宇麟,1999级系友朱亮,2001级系友龚珩等进行了主题对话和感悟分享。大会由1993级系友纪平主持。

大会现场

吴建平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广大系友们致以热情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在纽约与大家相聚重逢,计算机系毕业的有很多系友在北美地区工作、生活,他希望纽约校友日活动只是个开始,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和当地系友们的联系,期望和系友共同发展。然后,吴建平在讲话中介绍了系里的发展状况,包括计算机系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总结了计算机系在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系友是计算机系的宝贵财富,是提升我系科研水平、学术声誉的支持力量。他希望广大系友能够通过系友会的平台与计算机系有更多沟通交流,并且加强系友们之间的广泛交流。最后,他感谢系友们多年来对系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努力把计算机系建设的更好。

吴建平介绍系情

许斌介绍了计算机系校友会和发展基金的整体情况。他阐释了计算机系校友工作的宗旨,自2012年底系友会成立以来,不仅通过建设系友专享的网络平台,完善系友信息数据库;同时编辑出版了7期《系友通讯》(季刊)、每月推送电子通讯,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宣传系友成就、传递系讯要闻;并且组织筹办了校庆日系友重聚和系友创业年会等活动,还开展了创业导师、IT女性沙龙等特色交流活动。他同时还介绍了计算机系发展基金的筹款状况、相关捐赠案例和捐赠金额的使用情况。他提出,当前清华正处于更加开放、国际化的进程中,计算机系的发展需要广大系友的共同努力,要培养出更多世界级人才,离不开系友的帮助和支持。系友会愿搭建彼此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联络系友感情,凝聚系友力量,推动计算机系事业发展。

许斌介绍系友会工作

主题对话环节,由1993级系友、纽约城市大学教授纪平主持。首先由1977级系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杨元元,1988级系友、耶鲁大学教授杨阳,1993级系友、Google软件工程师刘之焱,1995级系友、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杨俊峰,1996级系友、Facebook工程师经理毛昀作为嘉宾参与分享。大家回忆了在清华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第二组主题对话环节中,由1996级系友、Morgan Stanley非机构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组执行总监于滨主持,1988级系友、Bloomberg L.P. 研发团队负责人孙国庆,1996级系友、对冲基金AlphaCrest合伙人李涵,1997级系友、CMP Scientific Corp投资人及CFO康宇麟,1999级系友、Transamerica Financial Advisors财务顾问朱亮,2001级系友、柯文顿律师事务所律师龚珩作为嘉宾,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创业的想法和经验,也希望今后在系友会的平台上拓展更多系友资源,协力共赢。

由于时间限制,结束时大家感到意犹未尽,并且希望系友会能组织更多活动,促进和系里以及系友之间的更多交流。大家合影留念,纽约校友日活动圆满结束。

(计算机系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