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无锡校友会协办庆“七一”羽毛球友谊赛

2015-08-17 |

雨中情 小小羽球牵起三方手;雾中谊你侬我侬结交新朋友

——记九三、威孚、清华三方羽毛球团体友谊赛

乳鸭池塘水浅深,熟梅天气半阴晴。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梅雨季节的江南,丝雨绵绵,雾霭重重。2015627日,由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主办,威孚力达党支部承办,清华无锡校友会协办的庆“七一”羽毛球友谊赛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三楼举行。

参加本次友谊赛的嘉宾有: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叶勇;清华无锡校友会会长、首任江大信息学院院长、曾任江大物联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须文波;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水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力达党支部书记王家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组织处长肖大松;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副主委、江大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博导陈正行;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克奇;无锡精工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清华无锡校友会副会长胡树建;无锡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学斌;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处主任科员常磊;无锡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赵剑;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器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监、力达党支部副书记徐岘;九三学社市委委员、江大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琦;崇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无锡崇安区安监局局长邵康益;北塘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无锡北塘区统计局局长黄维佳;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奂永星;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新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助理王学用。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克奇致开幕辞。从左到右:王学斌、肖大松、王家明、叶勇、须文波、胡树建、欧德、赵剑、斑谦、任克奇

首先由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克奇致开幕辞:感谢各位领导、各位队员冒雨来参加本次羽毛球友谊赛,这次比赛有三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九三学社羽毛球代表队、威孚力达羽毛球代表队、清华无锡校友会羽毛球代表队。这次比赛得到了威孚力达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与赞助。也感谢各支队伍积极组队来参加此次友谊赛。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叶勇在致辞中说:我是最特殊的一个,我首先是清华人,是校友会的一员,又是九三人,是九三学社的一员,同时我又与威孚有过科研项目合作的经历。与三方面都有着不解的情缘。能够参加这个活动心情非常高兴。叶学长祝愿此次友谊赛赛出精神、赛出友谊。希望大家结交更多的朋友,希望更多优秀的无党派清华校友与威孚精英加入到九三学社里面来。

叶勇学长致辞

从左到右:胡树建、王家明、叶勇、须文波、任克奇

此次友谊赛由清华无锡校友会须文波会长与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水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力达党支部书记王家明开球。

须文波会长(左)与王家明总经理(右)开球

此次友谊赛是团体友谊比赛,参照苏杯的规则。共有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五场比赛。三支球队单循环,每赢一场累积一分,最后根据积分高低排定名次。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九三队获得第一名,清华无锡校友会代表队与威孚队并列第二名。

嘉宾与三支球队所有队员大合影

清华无锡校友会羽毛球队合影。第一排左起:李曼、曹杨、陈炳慧、黄逸彤、朱静、张洪旺;第二排左起:俞晓华、黄浩、暴凯、朱振伟、倪易增、王家明、须文波、胡树建

球馆外面滂沱大雨,里面羽毛球比赛热火朝天,队员们激情投入比赛:吊球、劈杀、勾对角。啦啦队员们不时为比赛队员加油助威:加油、漂亮、太赞了。大家在紧张工作了一周后,周末在羽毛球运动中放松自我,还能结交到这么多的朋友,真是一举两得。大家纷纷说:这样的活动太棒了,以后要多多举办啊。这正是:

江南好,校友聚此厢,六月梅雨如烟瀑,赛场银球穿梭忙,怎不爱江南。

小小羽球白如雪,空中翻飞如奏乐。

漫勾轻拉网前扣,腾挪娇健龙虎跃。

羽似梨花一朵开,横拍直握好姿态。

风影奇姿雄风在,气吞山镇带笑来。

承上启下连电网,使命必达刻心上。

群雄鏖战科职院,旧友新朋连四方。

(清华无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朱静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