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密歇根清华校友与到访的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和上海汽车城代表团交流聚会

2016-09-01 | 供稿/倪志 摄影/彭涛 | 来源 密歇根清华校友会 |

2016年8月28日,由院长成波教授率领的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和上海汽车城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密歇根州。在密歇根清华校友会的组织下,当地的清华校友与成院长一行在安娜堡市的自助餐厅亚洲城共进晚餐。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重庆研究院、张家港研究院院长成波,研究院副院长、苏州清研资本管理企业董事长王邵明,研究院院长助理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小明,上海国际汽车城战略与业务规划部副经理顾磊敏,企业代表张伟博士和戴一帆博士等一行8人出席了晚宴。共三十余名清华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有来自企业界和学术界的领军人士,也有尚在密歇根读书的学生校友。

交流活动刚开始,密歇根校友会会长樊疆代表本地校友,对从国内远道而来的专家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王小明主任在简要介绍了此行的嘉宾后,着重介绍了清华汽车研究院快速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总结了8条清华汽车研究院可以提供的独特资源和优势。成波院长表示,再次拜山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和大家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因为美国是世界汽车技术的高点和创新人才聚集的地区,研究院一方面希望在美国寻找到合适的创新项目进行合作和投资,另一方面希望当地校友们可以关注国内的良好形势,在研究院这个优良的平台上,集合国家投入、学校科研和校友市场资源的优势创出自己的一片自由天地。

聚会上新老朋友们一起畅谈行业趋势,挑战和机遇,大家因为母校的认同而分外亲切。年轻校友向老校友们学习了从实践中摸爬滚打提炼出的宝贵经验,老校友则希望年轻的校友们一代更比一代强。活动的最后,校友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今年10月30日到11月1日,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将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举办第三届“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同时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大赛和大会将提供一个良好的项目展示和交流合作机会,欢迎大家关注。

密歇根清华校友会也诚挚邀请更多校友们参与校友活动。校友会是校友们共同的家,不论大家是在人生的低谷还是高峰,都欢迎回家,这里有的是炽热的心和共同的愿景。

如果您对密歇根清华校友会有任何建议,欢迎联系atuam.info@gmail.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