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求健康 运动快乐——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邀请赛

2016-10-31 | 辛鸿帅 | 来源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 |

践行母校“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是每一位校友孜孜不倦身体力行的追求,为了加强同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与友谊,增进两校校友之间的感情与交流,2016年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追求健康”足球友谊赛暨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邀请赛,在两校校友会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又如期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体育场圆满举行。

深秋时节的津城,微带寒意的天气完全没有影响校友们饱满的参赛热情。上午九点,两校校友便纷纷驱车来到了场地条件十分优良的体育场。校友们在队长王幼卿师兄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和热身,针对这次比赛9v9的赛制安排和运动员各自的技术特点,幼卿队长做了周密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同时赛前的训话也积极鼓舞了场上队员的士气。由肖盛金、鲁瑶、张洁等校友所组成的热情啦啦队给予了队员们极大的信心,在向他们致意后,比赛在上午九点三十分正式开始。

赛前合影

我方排出了攻守兼备的“3-3-2”阵型:刘鹏师兄领衔后防线,中场交由王幼卿学长组织调度,左边翼和右边翼分别由王久明和辛鸿帅负责突前,张清师兄作为单箭头冲击对方防线。在稳守反击的战术安排下,控球显得尤为重要,队员们积极跑位,寻求进攻机会。由于几位校友久疏战阵且彼此之间联系略显生疏,整体的传切配合不够流畅,未能尽早对对方球门产生威胁。比赛第15分钟,对方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由个人能力较强的11号先下一城,取得了1:0的领先。比分落后,场上队员并未急躁,而是继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张清师兄和王幼卿队长的带领下,持续向对方球门施压,创造了几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但由于对方密集收缩防守的阵型,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针对场上局势,高应钦师兄也进行了指挥调度,张博师兄、任凯师兄纷纷替换上场,增强了场上活力。之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最终,辛鸿帅在禁区内的推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了2:5。

赛后留念

赛后队员们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虽然队员的个人能力与北大队员相比势均力敌,但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依靠的是整体的连贯配合才能更好地运转。北大的球员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了规律性的训练和比赛,彼此之间的感觉和配合非常娴熟,所以比赛中更加默契。基于此,校友们达成了共识,要保持周期性的训练,既可以强身健体保持健康,同时也对球队队员之间的整体磨合大有裨益。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球队的整体实力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期待下一次的校友足球邀请赛。

在北大天津校友会张东光学长和刑志杰学长的热情邀请下,两校校友在南开大学进行了赛后聚餐,席间大家亲切交谈,活动在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庄宇、高应欽、赵以宏、朱为民、刘崇文等学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