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召开理事会及迎新联谊会

2017-01-05 | 来源 甘肃校友会秘书处 |

新年伊始,1月 2日上午,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兰州市城关区未来四方集团总部邓园召开理事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话友谊,并举行迎接新校友联谊会。校友理事会成员 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张方明主持。

会上,瞿金叶副会长代表校友企业,对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进才秘书长传达了 2016年在西宁召开的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邱勇校长倡导的“伟大的校友成就伟大的母校”理念,并汇报了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韩泽华副会长宣读了清华校友总会《地区清华校友会工作指导意见》。王煜副秘书长报告了 2013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EMBA专委会成立事宜,听取了副会长刘百贤所做的 2015年以来校友会主要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重点讨论了会长马文杰提出的2017年校友会活动计划。与会人员在讨论中认为,今年校友会活动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甘肃校友的特点来展开,以一带一路建设或敦煌文博会的举办为契机,筹备好第三届陇原发展论坛及校友年会,打造民间“智库”;通过为贫困学校捐赠设立清华图书角等,开展有特色的公益慈善活动;走访看望老校友,为今后编辑甘肃清华校友集做准备;探索校友沙龙或“双创”基地等,深化校友交流合作方式。

期间,部分近年到甘肃工作的新校友与老校友进行了座谈联谊,南振歧副会长代表校友会对清华学子来甘工作表示欢迎,名誉会长赵宝生等老学长通过讲述自身的亲身经历对新校友给予了谆谆教诲,并希望新校友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扎根基层、报效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