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甘肃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4-13 | 甘肃校友会 |

一、甘肃省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甘肃省校友会成立于1981年4月,并在母校建校70周年纪念日召开了成立大会,定名为“清华大学兰州校友会”。于1988年4月24日母校77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之际组建了第二届理事会,由时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的刘冰同志任名誉会长,1950级校友、省建总公司总经理金东浩学长任会长,当时登记在册的校友434名,其中既有1920年代毕业的任震英、赵俪生等学长,也有1987年刚刚走出校门的青年学友,分布在化工、建筑、水利、电力、铁道、科研、军工等行业,约130多家单位。然而,随着新老校友的工作变动和人事更迭,兰州校友会一度宣告终止。

2001年,在母校九十周年校庆前夕,在清华校友总会的直接关心支持下,陈剑虹、魏庆同、汪振中等校友发起恢复组建校友会。复建后的校友会定名为“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由1960级校友、时任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学长任会长,副会长由时任省人大副主任柯茂盛等学长担任,时任省总工会主席赵宝生学长担任秘书长,特聘刘冰同志担任名誉会长,校友会由此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甘肃校友会成立后,以校友活动为载体,按照“依托清华、扎根陇原、服务校友、繁荣甘肃”的指导思想,推动校友联谊、促进母校和校友互动,扩大清华影响,推动校友为甘肃的发展做贡献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校友会每年接待学校赴甘招生组、组织接待清华社会实践小分队以及与兄弟省市校友的交流活动,积极协调支持清华大学各类公益活动在甘举行,特别是2012年协调帮助赵家和学长在甘成立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为支持贫困地区优秀学子完成高中和大学学业提供了有力支持;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了4届“陇原发展论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智聚力、出谋划策,现已逐渐成为有影响的论坛。2019年6月,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完成换届工作,修订了《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了第六届理事,成立了第六届理事会。

校友会已经成为成为联系清华校友、母校以及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为学校扩招、学生来甘就业、校友来甘投资等产生了积极影响,来甘实习、考察和工作的清华学子逐年增加,区域和行业分布也更趋均衡,目前注册校友500多人,遍及全省各市州和化工、电力、建筑、水利、核工业、航天等行业。


2012第五届校友理事会召开会议

2013与北大复旦举行三校联谊会

2014年学长为捐图书题写祝词


校友会走访慰问基层校友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广杰(秘书长)

电话:18993097131

微信公众号: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