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希一行参加甘肃校友会校庆活动

2007-06-18 |

陈希书记(右五)与部分甘肃校友合影

陈希书记(右五)与部分甘肃校友合影
2007年5月26日上午,母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希、校友会秘书长郭樑等领导一行7人在甘肃省政协礼堂参加了甘肃清华校友07年度校友会,并和与会的100多位在甘肃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共同庆祝母校96周年华诞,这是一次联络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感情的重要会议。会议由甘肃校友会秘书长、甘肃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赵宝生学长精心组织,并安排刘光亮、马文杰等校友通知在甘校友参加,甘肃校友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副主任柯茂盛学长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甘肃省校友会会长陈剑虹学长就清华校友在甘肃省的工作、生活状况作了汇报,陈希书记作了《要把清华大学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大学》的报告,校友会秘书长郭樑用精细的数字、翔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演示,介绍了清华大学96年至2006年的发展状况的对比,把母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师资队伍、校园建设、产业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展现给了在甘校友。在此影响下,在甘校友蓝星集团兰州副总经理孙立华、甘肃省电力集团通讯公司经理张小敏、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导武一、航天总公司的510所许启晋研究员等相继就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工作情况发言,最后在现年80岁高龄, 1952年毕业于法学院社会学系研究所后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工作的毕可生学长作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理解的亢奋讲话后,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在中石化兰州总经理喻宝才等校友陪同下,陈希书记一行参观了兰州大学和中石化兰州分公司。
5月26日下午,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希一行与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见面并座谈,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民,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冯健身,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茂盛等参加了会见。
2007年5月27日,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贺美英一行三人在参加陕西西安校友会的活动后来到甘肃兰州,会见了陈剑虹、柯茂盛、喻宝才、杨书昌、马永和、王凌、王琪和赵宝生等清华在甘校友。这是贺美英书记第一次来甘肃,她向全体在甘肃的清华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 (马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