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校友会举行敦煌徒步体验行活动

2017-06-19 | 来源 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

6月10日,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位于敦煌市以南的千年敦煌文化旅游景区举行徒步体验行活动,共庆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在甘肃工作生活的清华大学校友和陕西、青海校友代表,以及校友企业甘肃慧华乐居的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出发前合影

当天上午8时多,来自四面八方参加徒步行的校友齐聚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其中有年纪超过七旬的耄耋老者,也有刚刚走出校门的长跑健将,虽然当时敦煌地表极致温度已经达到36度,但不同年龄段的校友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出发前,甘肃校友会会长马文杰简短致辞,阐述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甘肃慧华乐居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参与此次徒步行的校友进行分组并介绍了活动流程;特聘徒步爱好者段生才教练针对徒步活动中的各项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了示范和演练。

行进途中

上午9时,徒步行活动正式开始,参加人员从月牙泉小镇出发,一路尽览敦煌“沙漠绿洲、戈壁水乡”的迷人风光。大家欢歌笑语,共同领略丝绸之路经济带航路之伟大,感悟千年敦煌文化,体验月牙泉小镇的古韵。下午1时许,在历时4个多小时、行程15公里,徒步行活动圆满结束。

篝火晚会

下午6时,校友们在月牙泉小镇举办了交流庆功宴。校友会秘书长王进才宣读了徒步行获奖名单,由团队人员全部完赛的2号团体获得丝路骆驼团体奖;用时最短的校友李金龙、李艳、张林成为沙漠雄鹰奖得主;值得一提的是,校友团年龄最大且坚持不放弃走完全程的赵宝生学长最终夺得戈壁胡杨奖。随后,大家就本次徒步行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次徒步行活动,大家在美景中吃苦,在吃苦中增进感情,既锻炼了校友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品质,又增进了校友间的感情。”一位老校友谈到,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还使大家体验了筋骨之劳和心志之苦,同时也更深刻地体验到母校倡导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口号之真谛。

参观校友企业

当天下午,校友们还参观了千年敦煌、敦煌文化创意产业园、未来四方集团敦煌办事处等校友企业,实地体验了以敦煌为主体的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交流探讨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产业的发展机遇,围绕发展文化产业对接了相关项目。


相关新闻

  • 132016.04

    甘肃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甘肃省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甘肃省校友会成立于1981年4月,并在母校建校70周年纪念日召开了成立大会,定名为“清华大学兰州校友会”。于1988年4月24日母校77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之际组建了第二届理事会...

  • 132020.05

    贵州清华校友会赴龙里开展户外徒步活动

    在鲁斌副会长的组织策划下,5月10日,清华大学贵州校友户外俱乐部赴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王茅集团种植基地开展户外徒步活动。

  • 182007.06
  • 052021.10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瑞士清华校友会秋季徒步活动侧记

    在瑞士清华校友会精心组织策划下,瑞士校友秋季徒步活动于2021年9月26日在比尔(Biel/Bienne)如期举行。趁着秋天的清爽,二十余位来自瑞士法语区和德语区各地校友及家属漫步山间,热情地分享各自的研究领域、兴趣爱好以及在瑞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一路上欢声笑语,好友美景,好一番惬意。

  • 122021.08

    一群少年奔向了远方,一路花香一路唱∣瑞士清华校友会夏季徒步活动记实

    2021年7月31日,在瑞士清华校友会精心筹划组织下,受疫情影响推迟一年多的瑞士清华校友会徒步活动顺利在卢塞恩(lucerne)湖畔(Vierwaldstättersee)举行。活动吸引了近三十位校友及家属的积极参与。校友们热情地探讨着当下的疫情和趋势,分享着各自的兴趣爱好、专业方向、工作经验和未来愿景,二十余公里的山径,伴随着周围秀丽的湖光山色, 悠闲吃草的奶牛,和雅致的民居小镇。趁着瑞士的夏日好天气,是活动活动筋骨、会会校友们...

  • 072013.01
  • 282023.04

    踏碧水“清”山 庆母校“华”诞︱瑞士清华校友会2023年春季徒步活动侧记

    2023年4月22日,新一届瑞士清华校友会组织了一次精彩的徒步活动,共有近三十名校友和家属参加。大家沿着美丽的卢塞恩(Luzern)湖畔(Vierwaldstättersee)徒步二十公里,在亲近自然、欣赏春日美景之余强健了身体,共庆母校建校112周年。今年瑞士的春天姗姗来迟,四月末依然天气阴冷、细雨连绵。然而校友聚会的这一天,难得艳阳高照、万里晴空,可谓天公作美!一早,来自苏黎世、洛桑、巴塞尔、楚格等地的校友陆续汇集到本次徒步的...

  • 222009.04

    甘肃省校友会2009年联谊会暨俱乐部挂牌仪式举行

    2009年4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甘肃省校友会2009年联谊会暨俱乐部挂牌仪式在兰州佳润酒店举行。

  • 292023.12

    瑞士校友会举行瑞吉山徒步活动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92023.11

    甘肃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

    2023年11月25日,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六届陇原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等母校老师,甘肃校友会名誉会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等老学长,江西、陕西、青海的清华校友会负责人,甘肃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等省内兄弟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在甘清华校友共110余人参加活动。甘肃省政府参事王永顺教授主持论坛。会议在“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的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