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一行赴福建参加引进生活动并看望慰问校友

2016-08-15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6年8月13日 |

8月4至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福建省出席引进生座谈活动,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和311基地并看望慰问校友。

5日下午,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会见了陈旭、史宗恺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校领导。尤权说,福建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当前阶段尤其需要培养和引进更多的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希望三所高校进一步深化与福建的省校战略合作,在高校招生、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针对福建产业发展需求,把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福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陈旭代表清华大学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福建给予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旭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为清华大学人才在福建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校省全面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更好地服务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陈旭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出席了福建省引进生座谈会。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豪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和清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2012年引进生、浦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晓文,2015年引进生、漳州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刘晖,2016年引进生、拟任长汀县科技副县长吴昊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工作体会与未来思考。

2016年福建引进生座谈会现场

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她指出福建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大力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项目。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区域政策红利优厚,干事创业氛围浓郁,必将为引进生们施展抱负、发挥才智提供广阔舞台。陈旭希望福建清华引进生同学坚持谦虚谨慎、深入群众的学习态度,坚守严以律己、不忘初心的工作品格,筑牢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按照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结合福建当地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为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做出新的贡献。

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

2012年引进生、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博士毕业生沈晓文发言

2015年引进生、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博士毕业生刘晖发言

引进生工作是福建省针对领导班子年龄老化现象比较突出、高素质年轻领导干部比例偏少的实际情况,按照中央、中组部有关工作要求和精神提出并实施的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工程自2012年实施以来,共招收清华大学85名毕业生到福建干事创业,其中博士53名、硕士32名。

此外,福建引进生座谈活动前,陈旭一行于4日下午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于5日上午走访了311基地,与平潭和311基地主要领导会见交流,探讨推进合作事宜,并慰问当地工作校友。

陈旭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关

清华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海峡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供稿: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102018.08

    陈旭、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2018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并走访南平市看望慰问校友。

  • 302016.08

    陈旭赴广西看望选调生慰问校友

    8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262022.08

    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9日至20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2022年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和省长赵龙,与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副省长李德金等会见交流。20日上午,过勇出席了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过勇代表学校感谢福建省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培养工...

  • 162019.08

    陈旭率团访问福建 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5日至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访问福建,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福建省2019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交流会,考察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并走访三明市看望慰问校友。

  • 172017.07

    过勇、史宗恺一行赴陕西参加选调生活动并看望校友

    7月10-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赴陕西省看望选调生,出席了陕西省与高校人才合作座谈活动,并慰问校友。

  • 152016.08

    陈旭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校友

    7月2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贵州看望在贵州工作的清华校友和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 292023.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0日至2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省2023届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和在闽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龙岩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林瑞良等会见过勇一行。21日上午,过勇出席了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在欢迎会上,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年人才来闽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青年人才...

  • 192014.09

    陈旭赴玉林看望校友

    清华学子秉持校训汗洒基层8月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自治区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的陪同下到玉林看望校友,并与校友们座谈,同行的还有清华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小平和清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 座谈会会场座谈会由玉林市常务副市长朱朝霞校友主持,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玉林市副市长邓长球、福绵区区长赵志刚等12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凯书记最先做了...

  • 042020.08

    陈旭、过勇赴内蒙古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30日至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内蒙古访问,推进区校合作并看望慰问校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出席有关活动。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7月30日上午,石泰峰会见陈旭、过勇一行。石泰峰对陈旭、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