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勇、史宗恺一行赴陕西参加选调生活动并看望校友

2017-07-17 |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07-13 |

7月10-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赴陕西省看望选调生,出席了陕西省与高校人才合作座谈活动,并慰问校友。

10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会见了过勇、史宗恺和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毛万春对各高校大力支持陕西选调生招录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西省文化、科教、军工、资源等情况。他说,当前,陕西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追赶超越科学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积极实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五新”战略任务,迫切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希望各高校一如既往支持陕西人才工作,培养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来陕发展,陕西将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过勇代表清华大学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陕西给予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此次定向生招录工作为高校人才在陕西基层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校省全面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更好服务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过勇代表学校与陕西省签署了人才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策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引进、干部锻炼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过勇(右)代表学校签署省校人才合作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省校人才合作座谈会上,张广智表示,陕西将按照中央要求,持续做好选调生工作。他希望各与会高校在重点产业发展、紧缺人才培养、关键技术创新等方面,为陕西提供指导帮助。同时,要求省直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与高校一起做好人才培养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过勇在讲话中对陕西省的选调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清华大学十多年来开展就业引导工作的成果,表示学校将以人才协议签署为新契机,全面推进省校战略合作。

张广智在座谈会上讲话

2017年陕西省与高校人才合作座谈会现场

过勇、史宗恺还出席了清华大学首届陕西选调生座谈会。过勇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陕西省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希望同学们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完成从学生到机关干部的定位转变,做好在成长过程中的心态转变,实现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作风转变,快速熟悉工作、适应岗位、有所作为。史宗恺对选调生的人生选择给予高度肯定,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表达诚挚祝福。

过勇在省校人才合作座谈会上发言

过勇、史宗恺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西安校友,并出席了校友座谈会,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新发展。

陕西省首届定向选调生是陕西省按照中央、中组部有关工作要求和精神,结合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施的青年党政人才工程,今年共招收清华大学20名毕业生到陕西干事创业,其中博士13名、硕士5名、本科2名。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 192017.07

    过勇、史宗恺一行与陕西清华校友座谈交流

    7月10日晚8点,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四人与西安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在长安区智慧国际大厦举行了座谈交流。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

  • 172016.08

    史宗恺赴山西出席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7-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山西出席2016定向选调生座谈会,送定向选调生上岗并看望慰问校友。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52016.08

    陈旭一行赴福建参加引进生活动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4至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福建省出席引进生座谈活动,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和311基地并看望慰问校友。

  • 222009.05

    史宗恺一行参加重庆校友会校庆活动

    5月16日上午,重庆校友会清华大学98周年庆祝大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贝迪颐园酒店顺利召开,有一百多名重庆校友参会。

  • 072016.09

    陈旭史宗恺赴宁夏看望选调生

    8月31日至9月1日,校党委书记陈旭、副书记史宗恺一行前往宁夏,出席宁夏清华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在吴忠市和石嘴山市基层工作的选调生。

  • 272024.01

    过勇赴广东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1月22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访问,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和学生社会实践支队,拜访招商局集团等重点用人单位,调研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进行工作座谈。招商局集团董事、总经理石岱会见过勇一行。惠州市委副书记陈宇航,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锐等参加有关活动。石岱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招商局集团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162018.04

    过勇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4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162021.06

    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2021 年1 月27 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在青工作的11 名选调生代表和5 名青年校友代表参会。